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1
置頂

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

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RNA
▲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 (圖/123RF)

編譯/高晟鈞

肥胖是一種常見全球的流行病,也有多項研究指出肥胖會增加罹癌的風險;但其中的作用機制仍是未知的。

波士頓兒童醫院的 Marsha A. Moses 博士與他的團隊在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上發表了研究,證明了肥胖如何影響罹癌風險。

首先,研究團隊創造了一個肥胖且停經的小鼠模型,在其體內注射一種攜帶螢光標記物的人類乳腺腫瘤細胞,並追蹤一系列的腫瘤生長。研究團隊發現,經歷數周後,肥胖會導致小鼠脂肪細胞變大,而這現象容易使細胞缺氧並死亡,同時伴隨著發炎反應。同時脂肪細胞為因應缺氧狀態,會分泌血管生成因子,引入更多血管增加氧氣運送,而這可能會激發潛在的休眠腫瘤,最後刺激它的生長。

研究團隊也讓這些小鼠服用藥物,當這些肥胖小鼠接受 sunitinib(血管生成抑制劑)時,可以有效延長腫瘤潛伏期,並使乳腺腫瘤保持休眠狀態。

Moses 實驗室將這些發現套用在罹患乳腺癌的停經婦女患者上,透過標記尿液中的生物標的物,期望在腫瘤生成前,可以偵測到這些肥胖女性是否患有乳腺癌。如今,他的團隊已經確定一組尿液生物標的物,並驗證他們在包括乳腺癌等不同癌症中的效用。

研究團隊也表示,透過使用 RNA 測序可以尋找基因開啟與關閉的差異,並測試這些因素如何影響腫瘤細胞。最後透過在培養皿和小鼠模型,觀察敲除這些基因是否會影響腫瘤生長。

Moses 說:「肥胖與多種癌症間的關聯終於得到重視,我們有機會確定這些關聯背後的作用機制,進而開發針對不同癌症的治療和診斷方法。」

資料來源:MedicalXpress

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RNA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RNA 醫學研究:常把3C當安撫工具 孩童情緒控管變差

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RNA 骨骼損傷新療法 身體的第六感基因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


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RNA

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RNA護理師職缺         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RNA醫師職缺 

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RNA藥師職缺            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RNA 醫藥行政

腫瘤的生長 肥胖與癌症間的關係與機制-RNA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