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93
置頂

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

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身免疫性
▲貝勒大學綜合生理學教授Christine Beeton和微生物學教授Dr. Robert A. Britton聯手開發出可產生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相關化合物(示意圖/Photo by Elzio Pilan Junior Pilan Films)

編譯/高晟鈞

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疾病,主要作用在像是手腕、腳和脊椎等關節組織上,會有僵直、和腫脹發熱等症狀;屬於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免疫系統攻擊健康的關節組織)。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治療主要包含,從一開始的保守休息復健、到較為嚴重時,主要通過終身注射生物類製藥來達到減緩病情。但相信,注射的恐懼抑或是伴隨而來的感染風險都是大多患者跳過針管注射的原因;這也使得開發新的給藥策略成為新的研究議題。

貝勒大學綜合生理學教授 Christine Beeton 和微生物學教授 Dr. Robert A. Britton 聯手,開發了工具和專業知識來對益生菌進行生物基因改造,產生可以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相關化合物。

研究團隊選擇了羅伊氏乳桿菌作為分泌治療物質的主要來源,這種細菌是一種動物和人類內臟的益菌,也長期被食品工業使用,被藥物管理局認定為安全、無毒的。

研究團隊選定乳桿菌中名為 LrS235 的菌種,通過基因改造,這些細菌株可以分泌一種源自海葵的毒素 ShK-235,可以有效減少類風溼性關節炎動物模型中的關節炎、軟骨破壞和骨骼損傷。此乳酸菌株的另一優點是,這些細菌並不會永久留在腸道中,會隨著腸道定期的清理機制而被代謝掉。

儘管這項新的技術仍需要更多研究才能真正在臨床上實施,但這些細菌能被輕易保存至膠囊中,無須透過注射或冷藏保存,避免了許多物理上和地理上的不便。這項發現,也提供了更廣泛的藥物與針對慢性炎症疾病治療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MedicalXpress

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身免疫性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身免疫性 新型反應試紙 快速檢測食物過敏原反應

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身免疫性 新型手錶設備Bio Care 有望幫助治療PTSD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


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身免疫性

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身免疫性護理師職缺         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身免疫性醫師職缺 

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身免疫性藥師職缺            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身免疫性 醫藥行政

新關節炎藥物輸送方式 可代替傳統注射治療-身免疫性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