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57
置頂

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

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MRSA
▲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 (Image by kjpargeter on Freepik)

編譯/高晟鈞

MRSA,有時也被稱為超級細菌,全名為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家族中的一種。金黃色葡萄球菌通常存在於人體的鼻腔、腸道之中,平時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然而,當皮膚屏障遭到破壞,或免疫系統受損時,這些細菌會侵蝕皮膚、骨骼,嚴重可能會造成血液感染或敗血症。

抗生素抗藥性的蔓延使得治療用的選擇逐漸被限縮,而對付超級細菌所使用的去除移生(Decolonization)逐漸受到重視。通常這種治療方法使用大量的抗菌清潔液,有時還得服用大量抗生素,也引發了體內微生物菌叢破壞等副作用。

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MRSA
▲近期,一種使用益生菌作為抗生素的替代方案被證實擁有良好的治療效果,同時也更安全與高效 (圖片來源: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

近期,一種使用益生菌作為抗生素的替代方案被證實擁有良好的治療效果,同時也更安全與高效。這篇研究被發布在 The Lancet Microbe,由美國衛生研究院高級研究員 Michael Otto 博士領導。

研究團隊在泰國進行了臨床測試,他們招募了 115 名健康參與者,並自然定殖了金黃色葡萄球菌。一組 55 人每天接受一次枯草芽孢桿菌(益生菌),持續四個星期;另外一組 60 人的對照組則接受安慰劑測試,以確保這種益生菌是確實有效果的。

四個星期後,接受益生菌的組別,他們糞便中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減少了 97%,鼻子中則減少了 65%。

Otto 博士表示:「這種益生菌並不會直接殺死金黃色葡萄球菌,但會強烈削弱其於身體移生的能力。」這種方法不僅不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同時也被證實可以有效減少金黃色葡萄球菌在身體存活的能力;相信這將對抗生素抗藥性的蔓延,以及感染超級細菌的患者,提供一項更安全且更有效的治療方法。

資料來源:MedicalXpress

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MRSA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MRSA 研究團隊證實:「生酮飲食」可減少化療引起的併發症

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MRSA 手術室影像檢查系統 主動脈瓣膜置換成功率更高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


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MRSA

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MRSA護理師職缺         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MRSA醫師職缺 

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MRSA藥師職缺            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MRSA 醫藥行政益生菌療法新發現 有效抑制超級細菌移生-MRSA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