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9
置頂

植物性肉類真的比真肉健康嗎?

植物性肉類真的比真肉健康嗎?-加工肉品
▲許多研究表明植物肉通常較動物肉健康,且可以間接減緩全球暖化的現象,人們大多也是基於以上兩種因素才選擇植物肉,但其實很少證據直接證明這些植物肉產品對健康的實際影響 (Image by Freepik)

編譯/高晟鈞

近年來綠色飲食風潮興起,植物做成的肉成為了「食」尚新寵兒,植物肉的市場規模正急速增長,預計在 2023 年可達 61 億美元,甚至在 2040 年達 1,400 億美元。

植物肉在全球市場的接受度日益增長,不僅許多漢堡、速食店推出植物肉特製餐,植物肉產品也在零售通路越來越常見。那麼,植物肉真的比動物肉還要健康嗎?

儘管有許多研究表明植物肉通常較動物肉健康,且可以間接減緩全球暖化的現象,人們大多也是基於以上兩種因素才選擇植物肉,但其實很少證據直接證明這些植物肉產品對健康的實際影響。

植物性肉類其實說穿了,也與香腸、火腿等加工肉品一樣,都屬於超加工食品類別,這也引起了許多人對於它們在健康飲食中的擔憂。儘管這種植物性肉類比加工肉品健康,但更健康的替代品仍是未加工的瘦肉、豆類、或沙拉三明治。

植物性肉類通常由植物性蛋白像是大豆蛋白、小麥、豌豆蛋白和真菌蛋白組合而成。George Institute 的研究人員通過數據庫中的資料,來比較澳洲超市提供的植物性人造肉和其他與它營養價值和成分相近的肉類,其中包括了漢堡肉、香腸、培根、和其他家禽肉。

他們發現,雖然真肉與植物肉的蛋白質含量相近,但植物肉的飽和脂肪和鈉含量低於真肉,纖維含量也高於真肉;然而,許多植物肉缺乏了真肉中所含有的微量營養素,例如鐵、維生素 B12、和鋅。

研究人員表示,這並不像直接交換這麼簡單,你不能通過植物肉便得到與真肉等量的所有營養素;如果你不從其他來源增加必要營養素的攝入,那麼隨著時間推移,僅靠肉類替代品作為肉類的直接替代品可能導致這些微量因子的缺乏。

為防止這種情況,植物肉食用族群或吃素族群,需要確保從其他像是牛奶、奶烙、起司或其他富含鐵的植物來源,像是菠菜和花椰菜等深色植物中補充鐵和其他維生素。

在專家們提出更多人造植物肉對健康的影響前,最好與其它蛋白質來源一起食用,確保營養素的均衡。

資料來源:MedicalXpress

 

植物性肉類真的比真肉健康嗎?-加工肉品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植物性肉類真的比真肉健康嗎?-加工肉品 新一代光激活奈米技術 對抗超級細菌

植物性肉類真的比真肉健康嗎?-加工肉品 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植物性肉類真的比真肉健康嗎?


植物性肉類真的比真肉健康嗎?-加工肉品

植物性肉類真的比真肉健康嗎?-加工肉品護理師職缺         植物性肉類真的比真肉健康嗎?-加工肉品醫師職缺 

植物性肉類真的比真肉健康嗎?-加工肉品藥師職缺            植物性肉類真的比真肉健康嗎?-加工肉品 醫藥行政植物性肉類真的比真肉健康嗎?-加工肉品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