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56
置頂

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

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血栓
▲目前針對骨折患者血栓生成風險的醫療指南,大多建議患者服用低分子肝素來預防凝塊產生 (Image by Freepik)

編譯/高晟鈞

不少骨折患者會發現,醫生會注射血液稀釋劑或抗凝血藥物,對此,病患總覺得疑惑:「骨折以後肯定會出血吧,服用抗凝血藥物不會使出血更嚴重嗎?」那麼究竟為什麼骨折術後要服用抗凝血藥物呢?

這主要是因為,骨折患者通常術後會有活動限制,這就導致了血流速度減慢很多;同時骨折會造成血管破損導致頻繁的出血現象,而血管內皮的損傷會啟動凝血機制,造成血液高凝狀態。加上患者可能因疼痛造成進食水量減少,使得血液濃縮,綜合以上種種因素,很容易就造成血栓形成。

今天發表在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的一項臨床研究發現,廉價的非處方用藥阿斯匹林對於血栓防止同樣有效。

目前針對骨折患者血栓生成風險的醫療指南,大多建議患者服用低分子肝素來預防凝塊產生。該研究團隊招募了 12,000 左右的腿部或手部骨折患者,這些患者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這些患者隨機分配,一半接受 30 毫克,每天兩次的低分子肝素注射;另一半則服用每天兩次的阿斯匹林。該團隊對患者進行了為期 90 天的觀察統計,並衡量了兩種藥物的治療效果。

他們發現阿斯匹林在預防全因死亡率(含括各種因素的死亡因素)擁有與低分子肝素差不多的統計結果。兩組在肺部血栓、出血感染和其他併發症的罹患風險比率十分相近。

根據美國疾病中心數據顯示,美國每年有高達十萬多人因血栓死亡,需要經歷手術的患者在肺部和四肢發生血栓的風險甚至更高;但更為現實的是低分子肝素的價錢相較阿斯匹林昂貴許多。

許多患者對注射表達了不喜歡的意願,因為它會灼傷,並且胃部時常發生不適。阿斯匹林除了相對便宜,藥物是透過膜衣錠服用,減少了由注射引起的不適感;並且與低分子肝素擁有相近的效果。

相信這項研究結果很可能改變外科醫生的做法,並給予患者服用阿斯匹林。

資料來源:MedicalXpress

 

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血栓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血栓 新一代光激活奈米技術 對抗超級細菌

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血栓 憂鬱症治療新發現 減少內疚感的安慰劑藥丸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


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血栓

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血栓護理師職缺         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血栓醫師職缺 

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血栓藥師職缺            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血栓 醫藥行政阿斯匹林竟能有效防止骨折患者血栓!?-血栓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