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3
置頂

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

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青光眼
▲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 (Image by rawpixel.com on Freepik)

編譯/高晟鈞

青光眼是一種眼部疾病,是全世界導致失明的第二大原因,影響了全球近 6000 萬人,好發於有相關遺傳病史、糖尿病和老年人族群。

為什麼會得青光眼呢?眼球的各個結構,除了依靠血管供給養分與維持代謝外,也會分泌液體滋潤眼球,和排出代謝物。而當液體的排放受到阻礙時,會造成眼壓升高,進而壓迫到視神經,造成視神經萎縮,使得我們的視野限縮­­──也就是我們所提到的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種不可逆的眼部疾病,因此青光眼的患者必須終生接受眼壓(Intraocular Pressure, 簡稱 IOP)水平的監控。最近,POSTECH 的一個研究團隊結合了 IOP 傳感器和新型藥物輸送系統,開發了一種無線智能隱形眼鏡,可以自動監控眼壓和相應的藥物管理。

這款新型的智能隱形眼鏡,搭載使用黃金空心奈米線製成的 IOP 傳感器、藥物輸送系統和無線電力通信系統。隱形眼鏡裡面的晶片對眼睛疲勞具有高靈敏度,可以實時偵測眼部壓力,並釋放相應劑量的藥物,隨時有效緩解青光眼患者的眼壓程度。

新型智能隱形眼鏡的自動監控系統,將顯著改善青光眼患者的生活質量,並使個性化的治療成為可能。這種治療方式效果佳且副作用小,且反饋系統可以在各種 3C、或可穿戴設備上使用。

資料來源:MedicalXpress

 

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青光眼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青光眼 美國新創公司募資 開發 AI 檢測心臟病

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青光眼 奈米技術結合基因療法 阿茲海默症可能不再是絕症!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


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青光眼

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青光眼護理師職缺         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青光眼醫師職缺 

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青光眼藥師職缺              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青光眼 醫藥行政

智能隱形眼鏡  診斷與治療青光眼副作用小-青光眼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