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1
置頂

驚人新發現!「笑氣」竟可緩解罕見絕症兒童交替性偏癱病情!

驚人新發現!「笑氣」竟可緩解罕見絕症兒童交替性偏癱病情!-罕見疾病
▲研究人員隨後在患者家中安裝氧氣治療裝置,並發現,由交替性偏癱所引起的肌肉收縮,在輸氧後的15分鐘得到大幅度緩解 (圖片來源:National Center for Advancing Translational Sciences)

編譯/高晟鈞

兒童交替性偏癱是一種罕見的神經性疾病,常伴隨著短暫的眼肌麻痺、眼球震顫、不完全癱瘓等病徵。這項神經疾病好發於小於 18 個月的孩童,病因與發病原理尚不清楚,但目前,該病症並無痊癒或有效的治療方式。

兒童交替性偏癱被認為與 ATP1A3 的基因突變有關,屬於遺傳性神經性疾病,會嚴重影響病患的生活質量。發病時,會涉及身體的一側,並經歷稱為肌張力障礙的重複性肌肉收縮,是一種長達數小時的疼痛過程。

罹患該病症的孩童通常會被給予鎮定劑,儘管無法治癒疾病本身;但由於該疾病會於睡覺時完全消失,鎮定劑可以使患者較易進入睡眠狀態。而最近,一名 25 歲的男子病患表示,在肌張力障礙發作期間吸食笑氣時,竟意外發現可以緩解該症狀。而這也引起了神經疾病學家的關注。

笑氣,又名一氧化二氮,含有 50% 的氧氣。但礙於日常治療是無法給予一氧化二氮,於是專家們想測試給予患者氧氣是否可以阻止該疾病發作。

研究人員隨後在患者家中安裝氧氣治療裝置,並發現,由交替性偏癱所引起的肌肉收縮,在輸氧後的 15 分鐘得到大幅度緩解。而這項發現將大大改變這些患者的生活品質。這些年輕人與孩童,平均一天最多可以經歷 8 次的肌肉不正常收縮,並且需要忍受每次長達數小時的疼痛。而氧療是一種安全且便利的方法,還能減少強校鎮定劑對身體的傷害。

目前,氧氣是如何確切影響患者的神經系統還需要更多研究澄清,但有學者提出假設,交替性偏腦癱有可能與腦神經細胞的缺氧(氧氣供應減少)有關;而通過外部器件輸送氧氣將緩解或減輕這個現象。

資料來源:MedicalXpress

 

驚人新發現!「笑氣」竟可緩解罕見絕症兒童交替性偏癱病情!-罕見疾病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驚人新發現!「笑氣」竟可緩解罕見絕症兒童交替性偏癱病情!-罕見疾病 「科技膠囊」可改善便秘 美國FDA已核准上市

驚人新發現!「笑氣」竟可緩解罕見絕症兒童交替性偏癱病情!-罕見疾病 一次性電子菸垃圾更危險?研究指出電子菸對環境的影響大於你想像!


※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無副作用氧氣治療技術  減輕兒童神經性絕症病情〉※


驚人新發現!「笑氣」竟可緩解罕見絕症兒童交替性偏癱病情!-罕見疾病

驚人新發現!「笑氣」竟可緩解罕見絕症兒童交替性偏癱病情!-罕見疾病護理師職缺         驚人新發現!「笑氣」竟可緩解罕見絕症兒童交替性偏癱病情!-罕見疾病醫師職缺 

驚人新發現!「笑氣」竟可緩解罕見絕症兒童交替性偏癱病情!-罕見疾病藥師職缺            驚人新發現!「笑氣」竟可緩解罕見絕症兒童交替性偏癱病情!-罕見疾病 醫藥行政

驚人新發現!「笑氣」竟可緩解罕見絕症兒童交替性偏癱病情!-罕見疾病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