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282
置頂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photo by Smilelee from wikipedia)

文/Scanol

馬偕醫院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

請問,交通部需不需要為了紅燈行人不能走而跟路人道歉?如果不需要,為什麼醫院要為防疫政策跟病人道歉?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
圖/翻攝自IG:appleweiting 
 

#SOP 是為了保存醫療能量以及快速啟動

「只是一張床」看在路人不知情的眼裡,這只是一張床,一個不近人情防疫政策,「就給他啊!」醫療之所以必需把從業人員訓練成 100% 正確率,是因為兩點: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 醫療的稀缺必需公平的分配

怎麼不所有病人一就診,就立刻給他 ICU 單間負壓隔離房加上重症照醫師,以及二比一的護病比?病人不是期待「給百分百的照顧」嗎?馬偕道歉「造成不便」,怎麼不順便給他超高醫療品質?

院方比誰都知道,醫療人力、設備、床位的不足,一直以來都是困境,今天病人會想靠靠夭的方式而非檢傷分類所需來討一張觀察床,明天因為跟男友吵架就會來要一台呼吸機,我就問你道歉的馬偕醫院,你可以保證接下來都沒有重大災難塞爆急診?所有醫療能量都夠用?

如果不行,你為什麼要在一線照 SOP 行事時,扯後腿道歉?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 醫療人員的快速合作降低死亡率

一線照 SOP 行事,還為了能跟各部會快速、有效的溝通減少人為誤會。

醫療一定是合作,只有當所有單位的 SOP 都一致的時候,我們在緊急情況下不需要考慮「人為調整」,可以以最快速直接的方式接手,以提供最完整的治療,降低病人漏接的狀況。

「醫院分流的關係只能在戶外的等待區等待」光是病人分流的安置,這本身就已經是感控加上內部溝通的方式,就足夠讓工作人員知道誰做過什麼?誰需要進一步治療?誰需要住院?誰只是需要觀察?而不是需要急救發現床上躺的是夾到手的,或是打開隔離房,裡面坐的是撈屎怕冷的。

病人家屬當然不會懂醫院運作,但院方你可以教她及說明,同理心的溝通技巧大量給他用上啊!造成不便道歉是哪招?
 

#鼓勵全部都來吵糖吃VIP無限討

長期以來,臨床遇到的糾紛,無論是非對錯,阿長高層就是壓著一線護理師道歉,要求我們陪笑「算了算了,他是病人」,即便是完全無責,也是說我們「態度差」或是「觀感不佳」,怎麼就出不了一個有肩膀的高層?

我就問你一個上吐下瀉發燒不舒服,是為什麼需要掛急診?還有能力發動態說自己不舒服(男友)那你就不需要去急診!

好了,馬偕公關想息事寧人低聲下氣道歉了事,看到沒有,人家整個拿翹起來「也很有誠意試著解決我們當時遇到的問題讓以後的醫病環境更好!!」這不就是在說你防疫政策造成的「醫病環境很差」嗎?是啊,怎麼沒有奉茶端泡腳湯呢?怎麼沒有「即時獲得百分百的照顧」呢?

我就問你,哪個醫療措施是讓病人家屬進來會感到爽的?連自費打醫美雷射都痛到哭出來好不好!現在是鼓勵所有病人家屬感到不爽,就媒體投訴「沒人情味」、「不知變通」是嗎?好獲得院方「有誠意的道歉」,還是拿來讓病人家屬為難一線?

說穿了,想要道歉了事的馬偕公關及高層,只是你沒有在一線處理每天都都多到爆的「心急大過身急」的家屬與病人,所以「何不食肉糜」而已。


#社會觀感不佳

ps 人是要多無知才會祝別人228連假愉快?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專科護理師」是什麼?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 學妹讚學姐耐操,學姐竟回:我倒是希望你罵我,你這樣病人很危險!


※ 本文由 白色天空粉專 授權轉載,原文《馬偕醫院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護理師職缺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醫師職缺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藥師職缺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 醫藥行政

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ICU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