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4
置頂

「再也不失眠!」睡眠專家的7個健康睡眠小撇步

「再也不失眠!」睡眠專家的7個健康睡眠小撇步-午睡
▲睡眠專家和兒科神經學家 Sangeev Kothare 博士建議從調整生活習慣開始,一步步幫助你更輕鬆的入眠 (Image by lookstudio on Freepik)

編譯/高晟鈞

你是否也有這種經驗,在床上翻來覆去,卻怎麼樣也睡不著!

根據相關數據顯示,有超過 6000 萬的美國民眾表示睡眠品質差,並且大約有 20% 左右的族群,有服用安眠藥的習慣,其中包括了一系列如 Sonata、Lunesta 和 Ambien 等藥物。

一些專家認為,儘管安眠藥的使用相對更簡單,但仰賴藥物始終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案。因此他們認為許多健康的睡眠習慣和天然助眠劑,將對失眠問題有著積極正面的效果。

睡眠專家和兒科神經學家 Sangeev Kothare 博士建議從調整生活習慣開始,一步步幫助你更輕鬆的入眠。首先,健康的睡眠對於成年人來說意味著 7~8 小時,青少年 8~9 小時的良好睡眠,入睡時間最好在 11 點前,讓大腦與身體器官有休息的時間。

另外,中午不要小睡,因為保持清醒的時間越長,睡眠壓力會越大(更容易入睡),但如果必須小睡,務必限制在 20 分鐘內。一些額外的方法包括維持臥室黑暗和涼爽、定期鍛鍊與睡前的熱水澡都有助於身體的放鬆。

另外,天然助眠劑也對睡眠品質有著正面的幫助。像是溫牛奶中含有色胺酸,有助於睡眠。更鮮為人知的是酸櫻桃汁,它可以提高褪黑激素的水平並增加色胺酸的可用性。褪黑激素能調節睡眠周期,而色胺酸被用於製造血清素,有助於調節食慾、睡眠和情緒。

另外,專家也建議可以適時服用褪黑激素作為補充劑。Kothare 建議偶而服用褪黑激素,但不要經常使用;例如,如果你認為在某些重要日期前,由於壓力過大難以入眠時便可以使用,但不該將其作為解決所有睡眠問題的神丹妙藥。

資料來源:MedicalXpress

 

「再也不失眠!」睡眠專家的7個健康睡眠小撇步-午睡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再也不失眠!」睡眠專家的7個健康睡眠小撇步-午睡 新竹臺大分院率先導入智慧藥品快速辨識平台,讓藥師更精準、病人更安心

「再也不失眠!」睡眠專家的7個健康睡眠小撇步-午睡「焦慮症」的真正元凶是什麼?最新研究顯示背景環境很重要!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別再依賴安眠藥了!無需處方天然助眠劑幫你入睡


「再也不失眠!」睡眠專家的7個健康睡眠小撇步-午睡

「再也不失眠!」睡眠專家的7個健康睡眠小撇步-午睡護理師職缺         「再也不失眠!」睡眠專家的7個健康睡眠小撇步-午睡醫師職缺 

「再也不失眠!」睡眠專家的7個健康睡眠小撇步-午睡藥師職缺            「再也不失眠!」睡眠專家的7個健康睡眠小撇步-午睡 醫藥行政

「再也不失眠!」睡眠專家的7個健康睡眠小撇步-午睡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