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22
置頂

護理薪資比醫師低了8倍、專業照護 1 小時只值 1 點:護理人力危機誰之過?

近年來,台灣的護理人員面臨著極大的壓力,工時長、環境惡劣,這些問題亟待政府與醫療機構共同解決。

護理人員扮演著保障我們健康的重要角色,然而,他們的辛勞與貢獻往往未能得到應有的回報。在這樣的背景下,台灣許多關心護理師權益的單位、專家們一直持續呼籲政府關注護理人員的待遇問題。

然而,這樣的呼聲是否真的被聽見?

護理薪資比醫師低了8倍、專業照護 1 小時只值 1 點:護理人力危機誰之過?-工作甘苦
▲一直以來台灣都不缺護理人才,甚至培養出來的醫護人才在國際間非常搶手;我們缺的,是留住護理人員的心 (photo by photoAC)

護理人員待遇問題:政府和醫院應共同努力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顧問陳玉鳳表示,醫院有錢一直蓋,卻說沒有錢加薪。這問題政府要負責,衛福部要帶頭加薪才對。她指出,工時超時,連打工作紀錄都要加班。環境不佳、工時長,當然人才不意願進來。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一直以來都有持續公布護理人員面對的問題及相關數字,並告訴政府,但政府有在聽嗎?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紀淑靜表示,如果政府帶動,醫院也要相對提撥。讓活水運用。

全聯會直指,健保總額採浮動計算,直指護理費被低估,一點不等於一塊錢,護理人員貢獻大打折扣。健保給付一日 25 點,能買什麼?護理師打針、備藥、巡視專業值 1 小時才 1 點,但護理師專業給付少之又少,希望透過一步步調整。建議能否先透過特別預先優補助護理人員薪資,並建議醫院經營者把錢拿出來,全聯會持續努力溝通。

健保署健保署組長劉林義表示,沒有健康的醫護人員就沒有健康的病人,當然整個醫療環境,護理人員占最大宗, 我們也和全聯會保持非常密切的互動。大家對健保制度有很多批評指教, 健保署一方面在做滿意度調查 ,也有對醫護人員做滿意度調查。政府各機關能競逐的資源有限,我們非常積極爭取護理人員的待遇。劉林義直指,有人說健保錢從哪來,就是只有保費,當大家不提升保費的時候, 能做的事就只有這些,我們拿多少錢做多少事,希望可以擴大投資健康。

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院長蔡佩珊表示,針對薪資部分,她提出應該合理提高保費,醫師與護理師,平均薪資比為 1:8。她指出,醫師負責更廣泛的責任範圍,但護理師工作強度及情緒負擔極重。為此,她提出三點:一、提高護理費;二、透過明薪酬比例;三、合理的分級制度,以適合不同職位工資的差異。

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指出,應該把每人當作公司資產看待,以長久發展價值來看待。他從不同班別,實際薪資的回饋,放到電腦裡計算分析發現,年資增加,但薪資並不顯著的成長。從職等、年資發現,我們並沒有善待現今在職的護理師人員。「我們缺的,不是護理人才,而是留住護理人員的心。」

 

護理薪資比醫師低了8倍、專業照護 1 小時只值 1 點:護理人力危機誰之過?-工作甘苦讀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護理薪資比醫師低了8倍、專業照護 1 小時只值 1 點:護理人力危機誰之過?-工作甘苦 薪資低、護病比高、人力吃緊…醫護人員壓力山大 離職率破10年新高、工作滿意度只有46.7分

護理薪資比醫師低了8倍、專業照護 1 小時只值 1 點:護理人力危機誰之過?-工作甘苦 如何改善醫療體系?第一線護理人員現身訴苦職場惡況


本文由 1111產經新聞 授權轉載,原文《 改善護理低薪 實質加薪、提撥補助、提升保費對症下藥


護理薪資比醫師低了8倍、專業照護 1 小時只值 1 點:護理人力危機誰之過?-工作甘苦

護理薪資比醫師低了8倍、專業照護 1 小時只值 1 點:護理人力危機誰之過?-工作甘苦護理師職缺         護理薪資比醫師低了8倍、專業照護 1 小時只值 1 點:護理人力危機誰之過?-工作甘苦醫師職缺 

護理薪資比醫師低了8倍、專業照護 1 小時只值 1 點:護理人力危機誰之過?-工作甘苦藥師職缺              護理薪資比醫師低了8倍、專業照護 1 小時只值 1 點:護理人力危機誰之過?-工作甘苦 醫藥行政

護理薪資比醫師低了8倍、專業照護 1 小時只值 1 點:護理人力危機誰之過?-工作甘苦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