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98
置頂

低薪、過勞、高壓、護病比高 護理師還要被「咆哮、情勒」

在現代醫療體系的燦爛光芒下,往往隱藏著一群不為人知的英雄。他們就是護理師,扛著無比的壓力,在醫院的走廊間穿梭,守護著每一位病患的生命。然而,這些護理師們的辛勞與貢獻往往被掩蓋在冰冷的醫療設施背後。

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他們為我們的健康而奮鬥,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

低薪、過勞、高壓、護病比高 護理師還要被「咆哮、情勒」-ICU加護病房
▲在加護病房,工作不僅僅是日常的護理,還包括了每分每秒的生死考驗,這樣的高壓環境下,護理師不僅經常要面對病患的危急狀況,還得忍受病患家屬的壓力和情緒 (photo by Navy Medicine from flickr)

犧牲與堅守:護理師的職場困境

25 歲的小涵是一位專業護理師,她在加護病房工作已經五年。雖然她已經習慣了工作的節奏,但每天都是身心俱疲。在加護病房,她需要照料重症病患,這包括照顧昏迷、插管、安裝葉克膜等複雜任務。她需要不斷監測病患的狀況,而這樣的壓力常常讓她感到力不從心。

在加護病房,工作不僅僅是日常的護理,還包括了每分每秒的生死考驗。當病患的狀況惡化時,小涵必須迅速呼叫其他護理人員、醫生,進行緊急救治。而這樣的高壓環境下,她們不僅要經常面對病患的危急狀況,還得忍受病患家屬的壓力和情緒。

小涵表示,儘管護理人員的需求越來越大,但醫院卻沒有相應地增加護理人員的數量。這導致了工作壓力的不斷增加,新人不願進入這個行業,或者剛入職沒多久就選擇離開。

目前,小涵的底薪是三萬七,加上大夜班輪值津貼兩萬,平均每月的薪水約為五萬七。儘管看起來薪水不錯,但她每天工作長達十個小時,作息日夜顛倒,無法像一般上班族擁有完整休息的吃飯時間。她指出,這樣的生活讓她筋疲力盡,而看不見的隱形工時和責任壓力更是讓她感到無奈。

這種狀況也不僅僅是小涵一個人的問題。整個護理行業都面臨著類似的挑戰。他們的辛勞和犧牲,是維護我們健康的最前線,社會應該更加關心他們的處境,並且提供更好的待遇,以便留住這群無私的守護者。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確保醫療體系的穩定,也能夠讓這些英雄們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和生活品質。

 

低薪、過勞、高壓、護病比高 護理師還要被「咆哮、情勒」-ICU加護病房讀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低薪、過勞、高壓、護病比高 護理師還要被「咆哮、情勒」-ICU加護病房 在台灣,誰還做護理師?

低薪、過勞、高壓、護病比高 護理師還要被「咆哮、情勒」-ICU加護病房 千萬不要拍護理師背部

低薪、過勞、高壓、護病比高 護理師還要被「咆哮、情勒」-ICU加護病房

低薪、過勞、高壓、護病比高 護理師還要被「咆哮、情勒」-ICU加護病房護理師職缺         低薪、過勞、高壓、護病比高 護理師還要被「咆哮、情勒」-ICU加護病房醫師職缺 

低薪、過勞、高壓、護病比高 護理師還要被「咆哮、情勒」-ICU加護病房藥師職缺              低薪、過勞、高壓、護病比高 護理師還要被「咆哮、情勒」-ICU加護病房 醫藥行政

低薪、過勞、高壓、護病比高 護理師還要被「咆哮、情勒」-ICU加護病房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