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66
置頂

一天一杯咖啡? 多少咖啡因是「適量」以及何時攝取

編譯/高晟鈞

相信每天一杯咖啡是許多上班族的日常。面對數不盡的工作,不夠的睡眠,咖啡因可以幫助我們提神;然而,究竟「多少」咖啡是合適的呢?

一天一杯咖啡? 多少咖啡因是「適量」以及何時攝取-心臟病
▲咖啡因攝取的最佳來源是不加糖的咖啡與茶,因為兩者含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的多酚 (Image by rawpixel.com on Freepik)

一般來說,醫生建議成年人每天咖啡因的攝取不要超過 400 毫克(大約為 2 杯 350 ml 的黑咖啡)。研究顯示,大約 100 到 150 毫克的咖啡就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其效果因人而異。效果會在食用後的 5 分鐘開始體現,並在 15 到 120 分鐘後達到最佳效果。

優點與缺點

咖啡因可以幫助集中注意力並保持警覺,也有許多研究顯示,咖啡因有助於增加運動時長。更準確來說,咖啡因並非直接作用於肌肉,而是降低感到疲憊所需的時間。因此,在長跑、游泳等耐力運動前攝取咖啡有助於鍛鍊。

咖啡因的缺點主要顯現在睡眠方面,在一項研究中發現,人們在可以隨意喝咖啡的日子裡,傾向於走更多的路;然而,睡眠時間則比不喝咖啡的日子少了 30 分鐘。

咖啡因對睡眠的影響很大程度取決於個體代謝速度。平均而言,消耗一半的咖啡因需要大約 4.5 小時左右。根據實驗結果,代謝慢的群體在攝取咖啡因後,平均夜晚睡眠時間減少了將近一個小時,代謝快的群體則沒有明顯影響。

慎選咖啡因來源

咖啡因攝取的最佳來源是不加糖的咖啡與茶,因為兩者還有含有其他有益成分,像是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的多酚。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與流行病研究學教授 Frank Hu 博士提醒,人們需要注意從碳酸飲料、能量飲料或運動飲料中獲取咖啡因,因為這些飲料含有高劑量的糖與空熱量。

格外小心

各位父母需要注意避免讓 12 歲以下的兒童攝取咖啡因,12 到 18 歲的青少年每天的攝取量則不應該超過 100 毫克。孕婦每天攝取的咖啡因則應少於 200 毫克。

另外一方面,患有高血壓、糖尿病或心臟病應盡量避免攝取咖啡因。研究發現,在攝取咖啡因後,這些患者的下腔心率表現出更多異常,可能會提高心臟衰竭的風險。

最後,患有偏頭痛的人每天咖啡因攝取量應低於 100 毫克,甚至是完全不喝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飲料。

資料來源:WSJ.COM

 

一天一杯咖啡? 多少咖啡因是「適量」以及何時攝取-心臟病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一天一杯咖啡? 多少咖啡因是「適量」以及何時攝取-心臟病 動達文西手術前先來點刺激?電療後醫生操作技巧更好

一天一杯咖啡? 多少咖啡因是「適量」以及何時攝取-心臟病 高度近視傷眼且病變多!及早治療避免度數暴衝,近視控制鏡片解析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一天一杯咖啡? 多少咖啡因是「適量」以及何時攝取


一天一杯咖啡? 多少咖啡因是「適量」以及何時攝取-心臟病

一天一杯咖啡? 多少咖啡因是「適量」以及何時攝取-心臟病護理師職缺         一天一杯咖啡? 多少咖啡因是「適量」以及何時攝取-心臟病醫師職缺 

一天一杯咖啡? 多少咖啡因是「適量」以及何時攝取-心臟病藥師職缺              一天一杯咖啡? 多少咖啡因是「適量」以及何時攝取-心臟病 醫藥行政

一天一杯咖啡? 多少咖啡因是「適量」以及何時攝取-心臟病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