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66
置頂

告別高鹽飲食 改用「鉀」鹽挽救健康

編譯/高晟鈞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資料,過去五年台灣 18 歲以上民眾高血壓的盛行率達 25.82%,65 歲以上老人的盛行率更是達到驚人的 6 成以上。而過量的鈉和過少的鉀攝取都可能增加罹患高血壓、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成人每日的鈉攝取量應控制在 2000 毫克以下,相當於一平茶匙的食鹽。

告別高鹽飲食   改用「鉀」鹽挽救健康-中風
▲最新研究建議,將低鈉的「富鉀鹽」納入高血壓的治療指南,顧健康有又不影響味道 (Image by 8photo on Freepik)

近日,一則發表於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 scientific journal, Hypertension 的論文研究,建議將低鈉的「富鉀鹽」納入高血壓的治療指南,並認為此一為小變化可能顯著影響高血壓的治療。

顧健康又不影響味道

二十多年來,減少鹽攝取的失敗,很大程度就來自不好的味覺體驗。許多鹽替代品儘管相對健康,卻無法取代食鹽在菜餚中的特殊地位。

富鉀鹽(Potassium-enriched salt)是一種以氯化鉀取代食鹽中部份氯化鈉的鹽類替代品,也被稱為低鈉鹽、鉀鹽。富鉀鹽的外觀與普通食鹽無異,根據測試證明,將普通食鹽中的 50% 氯化鈉替換成氯化鉀,大眾也難以察覺到味道上的區別。更重要的是,除卻那些患有嚴重腎臟疾病(高血鉀)的特殊族群外,目前並沒有任何臨床實驗證明富鉀鹽有任何副作用。

告別氯化鈉飲食

儘管有著諸多好處,全球只有歐洲和中國兩個地區在健康指南中提及人們應該增加飲食中鉀元素的攝取,並將富鉀鹽納入具體建議中。

作者認為,鑑於富鉀鹽是患者長期遵守的少數飲食干預措施之一,因此推測對所有高血壓患者使用富鉀鹽是合乎邏輯,並且有著積極影響的。

「我們強烈鼓勵臨床指南機構盡早審查並將富鉀鹽納入食鹽替代品的建議。倘若世界可以從普通食鹽轉向富鉀鹽,那麼我們將避免數百萬計的中風和心臟病發作,並減少醫療資源的支出。」作者之一的 Aletta Schutte 說道。

資料來源:ScitechDaily

 

告別高鹽飲食   改用「鉀」鹽挽救健康-中風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告別高鹽飲食   改用「鉀」鹽挽救健康-中風  加拿大科學家開發能送藥隱形眼鏡 更快治癒角膜傷口

告別高鹽飲食   改用「鉀」鹽挽救健康-中風  診斷口腔癌不再可怕!英國科學家開發檢測用棒棒糖


本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 告別高鹽飲食   改用「鉀」鹽挽救健康 〉


告別高鹽飲食   改用「鉀」鹽挽救健康-中風

告別高鹽飲食   改用「鉀」鹽挽救健康-中風護理師職缺         告別高鹽飲食   改用「鉀」鹽挽救健康-中風醫師職缺 

告別高鹽飲食   改用「鉀」鹽挽救健康-中風藥師職缺              告別高鹽飲食   改用「鉀」鹽挽救健康-中風 醫藥行政

告別高鹽飲食   改用「鉀」鹽挽救健康-中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