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909
置頂

臨床十年的心得,分享給畢業的學弟妹

臨床十年的心得,分享給畢業的學弟妹-工作甘苦談

這次與護理師好姊妹安琪拉聊到了工作上的事情,這次她分享的是資深學姐的十年護理臨床心得,學姐說在臨床一轉眼間,從學校出社會已經十年了,這十年他換過七家的醫院,從一開始的腫瘤病房、心臟內科病房、到心臟加護病房......,醫學中心換了四家,區域醫院也換了三家。

一到畢業季節,就看到網路上一些臨床心得的發文,說因為覺得臨床非常累,而選擇轉換跑道的同事,所以他誠心的想給護理畢業學弟妹們以下 5 點建議:


1. 千萬別相信老師或學長姐建議 "別忘初衷"。

沒錯,懷著初衷做事是很好,但是在惡劣的醫療環境下,如果醫院有不合理的地方就應該離開,因為學校老師也是受不了臨床的好嗎?

 

2. 不要把護理臨床當成唯一志業,建議在學校可以多發展第二專長。

因為護理在臨床做到十年,你來實習在病房大部分看到都是 20-30 歲出頭的學姐吧!!資深學姊可能在開刀房會比較多,因為人的體力還是有年齡限制的,來到臨床之後,你想要去補習都會變的很難,因為護理不可能做長久,除非你當上督導護理長。

 

3. 保護好自己,等於保護好病人。

有時候覺得學姐說的學理很奇怪,可以再詢問不同等級的學姐,因為學姐在臨床做久了,沒事就沒事,有事情時學姐也不會幫你扛,最好問清楚醫師,如果連問都不問或是問了怕被罵,別忘了你是主護還是你的問題你的責任。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