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247
置頂

專科護理師,每天忙什麼呢?

專科護理師,每天忙什麼呢?-Nurse Practitioner
專科護理師經常要處理突發情況。(圖/示意圖,取自unsplash)

 
上篇<專科護理師/「雖然是少數,但我們是關鍵少數。」>初步介紹完專科護理師的工作性質後,今天要繼續深入醫院,了解他們的各種生活日常「因為唯有深耕基層,才能真正理解各行各業的甘苦。」

 

  專科護理師一大早通常會看看病人昨天的情況,再稍微整理安排當天的治療計劃,包含抽血報告、影像學報告、病理或細菌學報告與今日檢查等等,總而言之早上行程大概如下:

 

. 跟醫師查房

. 查房後換藥

. 換管路(鼻胃管、尿管、氣切.....之類的)

. 開處方

. 打病歷

 

  其實在「跟醫師查房」這個階段,主治醫師通常不會只有一個,因此他們可能會在門診、開刀房、學校教書、碩博班上課或者實驗室,因此專科護理師在換藥或打病歷時,經常會發生「東西擱著衝去跟著查房」的情況,在查房時也要有條有理地整理疑問,像是外科醫師通常都在刀房,要是一天到晚被打斷就會異常煩躁,尤其是正在bleeding[註1]的緊要關頭。

  下午過後,專科護理師除了查房打病歷外,也要隨時注意術後病人的情況,以及準備隔天的開刀等等,具體工作如下:

 

. 接病人

. 打病歷

. 查房 (一天至少看兩回)

. 開藥

. 接術後回來的病人看狀況跟巡視一下

. 準備隔天的刀跟review病人麻醉照會後的交代事項

 

  整天的工作內容大約如上,但上述工作不包含各科室可能隨時請求支援,或者護理師輪流找上門來報告或 I/O[註2]、病人家屬詢問患者病情、告知病人開刀前注意事項和借床喬床[註3],所以專科護理師的工作內容其實相當複雜,突發狀況更是多不勝數,因此走在醫院裡不要吝嗇給予鼓勵「這就是我們工作最大的動力來源了!」[註4]

 


[註1] 開刀時出血的情況經常難以預料,因此刀房不希望在手術時受到打擾。

[註2] 全名為intake/output,指的是照料病患的吃喝拉撒有無成比,通過計算輸出入量來即早處置。

[註3] 醫院床位有限,專科護理師也必須協助病患安置病床。

[註4] 本篇工作內容以外科的業務為例。 

 

本文轉自《全民論壇

 

 

專科護理師,每天忙什麼呢?-Nurse Practitioner   精選職缺:

專科護理師,每天忙什麼呢?-Nurse Practitioner 護理師職缺         專科護理師,每天忙什麼呢?-Nurse Practitioner 醫師職缺 

專科護理師,每天忙什麼呢?-Nurse Practitioner 藥師職缺             專科護理師,每天忙什麼呢?-Nurse Practitioner 醫藥行政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專科護理師,每天忙什麼呢?-Nurse Practitioner

專科護理師,每天忙什麼呢?-Nurse Practitione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