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328
置頂

5個徵兆出現!代表你可能有過勞危機

5個徵兆出現!代表你可能有過勞危機-Nurse Burnout
(圖/V
iu.com)

上次提到哪些人最容易發生「護理過勞」的情形,這次就來談談出現什麼徵兆時,代表你或你的同事,可能正處在過勞的邊緣。

每個人對於壓力的反應,無論在心理或生理上皆有所不同,過勞的表現是同樣的道理。正因如此,我們往往很難察覺自己或同事的過勞表徵。

話雖如此,過勞仍有一些常見的且雷同的表徵,有的人可能只符合其中一項,有的人可能符合多種情況,無論是哪一種,你可能都是潛在的過勞護理師(或過勞工作者),最重要的是及早發現自己的問題所在。


5個徵兆出現!代表你可能有過勞危機-Nurse Burnout「過勞」 的5大徵兆


1.脾氣暴躁,容易發怒

雖說發脾氣是人之常情,但如果在工作場合裡,出現長期性的易怒,或不合常理的發脾氣,這可能就是過勞的表徵之一。如果你在工作時時常發怒,私人時間也長莫名惱怒,那你可能要試著調節自己的心理狀態。

2.常常請假,或常出現想請假的念頭

偶爾請病假或事假休息,補足精力很正常。但如果開始時常依賴請假,可能代表你正不自覺的利用請假來逃避現實

3. 無法忍受任何工作上的新變化

工作上遇到新變化或新挑戰,要重新調整工作步調與習慣的確很麻煩。但如果你開始不情不願,不想適應新的工作挑戰,進而影響工作效率時,這代表你已經開始遊走在過勞邊緣了。

 

4.常覺得精疲力盡,全身的精氣神彷彿被抽乾一樣

長時間工作感到疲累是預料中的狀態,但如果你常常感到無力,甚至在假日也一樣懶懶散散,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那這份工作可能快要將你燃燒殆盡了。

5.來上班只為了下班,來工作只想著休假

當你對你的工作毫無興趣可言,每天只是行屍走肉的完成例行公事,那你可能得想辦法重燃你對工作的熱情了。

這個過勞徵兆是所有徵兆裡最常見的,如果你的工作開始讓你覺得了無生趣,你可以試著跟你的同事或有相同工作經驗的人,聊聊你的經歷與感受,或許可以幫助你找到新的出口。


綜觀這五點,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過勞不僅僅表現在工作上,更會進一步的影響到私人生活。因此,若要改善過勞,除了調整工作負擔以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將私人生活與工作劃分清楚。

唯獨在醫療領域裡,on call是一個常見的現象,因此要劃分私人領域與工作時間也變得異常困難。若是你對醫療工作已不再抱持熱忱,也難以重燃希望,且長時間反覆出現上述五點情況,也許換間醫院(或公司),甚至是轉換工作跑道,對你反而是最理想的解決之道。



文/喬伊小姐
參考資料:《Nurse Burnout》 by Nursing .org


5個徵兆出現!代表你可能有過勞危機-Nurse Burnout哪些人最容易發生「護理過勞」的情形?

職缺:5個徵兆出現!代表你可能有過勞危機-Nurse Burnout護理師 5個徵兆出現!代表你可能有過勞危機-Nurse Burnout醫師 5個徵兆出現!代表你可能有過勞危機-Nurse Burnout藥師 
5個徵兆出現!代表你可能有過勞危機-Nurse Burnout

5個徵兆出現!代表你可能有過勞危機-Nurse Burnout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