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003
置頂

你一定要知道,5個關於「護理」的歷史冷知識

你一定要知道,5個關於「護理」的歷史冷知識-Notes on Nursing
▲1890年代,南丁格爾與學生們的合照(圖/FormerBBC)

文/喬伊小姐

護理常識每個護理人員都有,但以下這些冷知識應該不是人人都知道吧?

這些冷知識是護理史上一些重要的里程碑,希望除了護理人員,大眾也能知曉這些關於的護理發展的小知識。


一、第一所正規護理學校 

  • 1860年7月,「現代護理學之母」南丁格爾於英國倫敦的「St Thomas' Hospital」成立了「Nightingale Training School for Nurses( 南丁格爾訓練學校)」,是全世界第一所非修道院的正規護理學校
     

你一定要知道,5個關於「護理」的歷史冷知識-Notes on Nursing

  • Nightingale Training School for Nurses ( 南丁格爾訓練學校)現在是倫敦國王學院底下的「南丁格爾護理學及助產學院」。
     
  • 南丁格爾於1859年出版的《Notes on Nursing(護理札記)》,被用來當作這所學校的教科書,如今這本書也是許多學校推崇的護理讀物之一。
     
  • 在當時,護校的畢業生被世人稱做「 Nightingales(南丁格爾們)」,南丁格爾一詞如今也常被當成護理師的代稱。


二、有史以來第一位護士

  • 在西元第一世紀中,《新約聖經》裡的《羅馬書》提及,聖徒保羅派遣女執事「Phebe」前往羅馬照顧受傷的病人。因此,「Phebe」被視為第一個被公開記錄的護士。


三、第一本護理雜誌

  • 1886年3月6號,發行了全世界第一本護理期刊《the Nightingale》。這本期刊是以「現代護理學之母」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作為命名靈感。

    你一定要知道,5個關於「護理」的歷史冷知識-Notes on Nursing
  • 1900年10月,《American Journal of Nursing》成為全世界第一本由護理人員發行的護理期刊,至今已超過百年,且仍持續發行中。(上圖為2018年10月刊)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