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592
置頂

「男」丁格爾在婦產科的日子

「男」丁格爾在婦產科的日子-SN

產科護理學實習這個必修課,對許多男護理師來說,是他們實習時最痛苦也最錯折的一環。雖說現在的人思想比較開明,但還是有不少媽媽會拒絕男護生的幫助,嚴重一點甚至不讓男護生進產房。

有的時候就算媽媽沒問題,產婦的婆婆反對,或來自產婦老公的死亡凝視,也會是男護生實習的另外一個阻礙。

這個產婦拒絕了男護理師或男護生,他們只好硬著頭皮,一個一個問下去,曾經有男護生感嘆:「我今天是又不是在做業務賣保險,我只是想運用與磨練我的專業技能,為什麼病人都好像我在強迫推銷一樣?

最後男護生成了產房邊緣人,想學的學不到,該學的學不會,白白耗盡了實習的時光。

就算是被分配到產後病房,幫忙擠母乳被拒絕也是常有的事,有時候甚至連衛教母乳哺餵知識都會被抗拒。還有醫院會直接拒絕男護生來實習,因此很多男護生都會被分到嬰兒房或是去照顧一般婦科病人。

雖說有的人個性保守害羞,不喜歡被陌生人或陌生異性處碰是可以理解的,但當你們表達男護理師在場讓你們感到不自在時,其實你也同樣讓這位男護理師感到不自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