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981
置頂

白衣天使不穿白衣?大眾對護理師的8大迷思

白衣天使不穿白衣?大眾對護理師的8大迷思-喬伊小姐
(圖/《純白》劇照)


或許是因為電視劇、好萊塢電影看的緣故,一般大眾通常分為兩種:一種是真的知道護理師日常工作內容,對台灣醫療現況有所了解的人;另一種就是對護理師抱持迷思與奇怪幻想的民眾。

以下列舉這8點,便是要破除護理師常遇到的大眾迷思。我們捫心自問,自己是不是也曾對醫護人員抱持過類似的誤解呢?


1.護師服不全都是白色的

或許是因為早年護理師的確都是白衣天使的裝扮,所以大部分的人想到護士/護理師,腦中都會浮現這個畫面↓(有一些謎片看太多導致的幻想就不提了......
白衣天使不穿白衣?大眾對護理師的8大迷思-喬伊小姐
(IG:wjmild)

其實在台灣,很多醫療機構早就不是只有單一白色制服。現在常會根據科別,穿著粉紅、嫩綠、淡藍、淺紫、鵝黃等不同顏色的護師服。

此外,在急診、加護病房、手術室等單位,護理師的制服則是拋棄式手術服,而非一般可換洗的護師制服。

補充一點:一般來說,護理師上班都是一副靈魂被吸乾的樣子,絕大多數不是你想像中的哪種性感俏護士喔XD



2.我們現在也不戴護師帽(護士帽)了

台灣在SARS過後,便開始減少使用護師帽了(詳見:5個關於護理的歷史冷知識),現在僅剩少數的醫療單位還在使用。現在會用到護師帽的時機,通常都是在各護理校系的加冠儀式上。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