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47
置頂

專責病房護理師投訴醫院拿塑膠布充當防護!? 中榮駁斥:均經管制中心評估

專責病房護理師投訴醫院拿塑膠布充當防護!? 中榮駁斥:均經管制中心評估-工作甘苦談
▲專責病房護理師向前立委顏寬恒投訴,中榮將泌尿科病房改制為專責病房,卻無足夠的安全防護 (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隨著 COVID-19 疫情逐漸往南部移動,台灣中南部醫療體系如臨大敵,除了一般日常照護工作外,也不斷加強醫院環境的防疫等級,確實保護僅剩的醫療戰力。
 

塑膠布當隔間「感控」全無

昨天(6/6)前立委顏寬恒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有來自台中榮總 82 病房的護理師向他控訴,醫院將將原先泌尿科病房改制為專責病房,大量收容確診病患,但卻沒有中央號稱的負壓隔離,更沒有安全的更衣、用餐空間,甚至到已經開始收容,唯一有的就是一塊塑膠布充當防護,更沒有任何無菌空間讓醫護人員可以更換防護衣,即便後來加裝玻璃門,但礙於空調系統都是由各病房運作反倒成為「正壓病房」,大量汙染空氣由病房往走廊輸送。
 

護理站直通病房院內感染不設防

不只如此,陳情者還透露,護理站在毫無保護措施的狀況下,直接與確診病人共處在同一個環境,讓醫務人員在高風險中照護病患;然後院內其他同仁也不知道 82 病房已經改為專責病房,大家仍從同一電梯口進出,甚至走入高風險的工作區,人員的流動大幅度增加院內感染的可能性。
 

達護病比才補貼

陳情者更控訴,院方告知他們原先承諾 5/28 開始的補助,必須要達到護病比 1:5 以上才能給發,試問當這些人員為了台灣防疫在盡心盡力,不顧自己生命安全甚至與家人分隔的同時,還拿績效做為補貼標準是否洽當?這樣的做法等同變相鼓勵降低醫護品質,面對可能有生命危險的病患,卻鼓勵醫護一個人照顧越多越好,本末倒置。
 

醫護人員淚控有家不敢歸

當醫護人員冒著高風險,在缺乏防護的環境中照顧病人時,還得面臨與家人分隔有家歸不得的窘境。家中可能有年邁的長輩,甚至是年幼的子女,在自己時刻面臨到可能染疫的狀況下,完全不敢回家就怕自己成了傳染源導致家人確診,甚至只能通過電話連接觸都沒有辦法,但這些心聲中央聽到了嗎?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