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CSR專區 CSR專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
置頂

中華電信邀原鄉孩子E起小旅行 體驗5G生活大未來

中華電信邀原鄉孩子E起小旅行 體驗5G生活大未來-CSR   

中華電信「5G無束~科技x藝術x籃球E起小旅行」活動於8月13日至15日在中華電信板橋電信學院熱力展開,邀請原鄉地區60位學童參加,由電信女籃隊帶領這群3年級至8年級的學童,從最基礎的暖身、運球開始,入門籃球運動。籃球活動之外,小朋友們也參加藝術工作坊、參觀中華電信的明日智慧生活館,體驗未來5G生活的魅力。

 

自2011年起,中華電信基金會已連續9年於暑假舉辦「籃球小子夏令營」公益活動,今年更擴大舉辦,增加科技與藝術領域的活動,讓孩子們開闊視野與延伸觸角。在5G時代來臨之際,中華電信不僅在電信專業為消費者提供最優值的服務,更投入社會公益,耕耘在地社區,因此特別邀請原鄉部落的孩子到台北參加「E起小旅行」夏令營活動,期待給予孩子們難忘的暑假生活。

中華電信邀原鄉孩子E起小旅行 體驗5G生活大未來-CSR

此次活動,中華電信基金會為小朋友安排籃球夏令營、藝術工作坊與科技實境體驗,讓孩子們多個願望一次滿足,除了能從中華電信女籃國手身上學到籃球技能;更不用出國就可以參加巴黎龐畢度中心策劃的「哇!馬戲團」藝術工作坊,用身歷其境的方式,體驗藝術創作;參觀中華電信「明日智慧生活館」與台北市立天文館想像未來科技的世界,「E起小旅行」讓孩子們處處驚奇,充滿笑顏。

 

中華電信基金會董事長郭水義是電信女籃隊多年來的粉絲,對於公益活動更是不遺餘力,邀請小朋友參觀「中華電信明日智慧生活館」,藉由導覽孩子們了解了網路科技的瞬息萬變,智慧生活已經成為趨勢,而中華電信擁有卓越的通訊技術,可以提供loT物聯網、智慧居家服務、5G智慧管+等服務,實現5G無束的大未來。

 

活動中,中華電信基金會郭水義董事長與小朋友有約,讓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提問,「請問董事長5G是不是比4G快呢?我們的部落會有訊號嗎?」、「請問家用電話是多少G?」、「5G是什麼?和其他所謂的3G 、4G差別?」,董事長一一親切的回應提問。中華電信也安排「何讓手機不被病毒入侵、如何利用手機定位找回手機、用手機拍出有趣的影片」等實用課程教導小朋友,讓這場交流更精采充實。

 

來自花東阿美族、太魯閣族與排灣族的孩子,最後小朋友們合力創作卡片送給董事長,感謝中華電信基金會的邀請,讓他們有截然不同的活動體驗,直呼下次還要再來。

 

中華電信基金會長期深耕社區,目前已在全台灣建置85處「數位好厝邊」,並且每年以各種不同的方式陪伴社區的發展。接下來也將於九月繼續前進台南、屏東,舉辦中華電信公益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中華電信女籃球員們也將一同參加,分享籃球經驗,並挖掘未來的籃球好手。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