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1219
置頂

蓄積人力資本 幸福企業必修課

          蓄積人力資本 幸福企業必修課-HR


幸福企業能造就快樂的員工,進而提升企業生產力,幸福方程式就是(想法+做法)×意願×能力,亦即能發揮個人價值,進而在企業找到人生舞台與方向,逐步實現個人夢想,即屬幸福企業。

根據筆者在面試時的觀察,職場新鮮人在選擇工作時「是在看工作能給你多少學習機會,而不再是看公司能給你多少薪資福利」,企業以鼓勵員工「學習知識」、「創造知識」、「分享知識」,以建構「企業知識力」,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力」,更成為企業能否吸引人才的關鍵因素。
 

然而,企業培訓內涵為何?筆者謹提出KASH的觀念,擁有KASH的人才,對企業來說如同坐擁CASH(現金資產),除了可為企業帶來源源不絕的營收與獲利,亦能提升員工在企業的幸福感,茲析述如下:
 

一、K(Knowledge)專業知識:

專業知識猶如車輪,屬必備要件,如果缺乏專業的基本素養,也遑論其他。在知識經濟的洪流中,我們絕對要不斷接受新知,才能為自己加「值」,進而達到升「職」目標。
 

二、A(Ability&Attitude)能力與態度:

具備職位所需的工作能力,以及肯學、願意做事的態度,就是企業願意投資心力培植的人才。
 

三、S(Skill)技能:

技能指的是任事的技能和純熟度,可提升工作效能,例如精熟簡報資料PPT檔製作,當能提升簡報效能。
 

四、H(Habit)習慣:

也就是行動的習慣,並落實持續學習與終生學習的良好習慣、才能開創自我獨特的職場價值。

 

職業生涯有如生命成長,如能養成持續學習的習慣、培養關鍵能力,奠定良好基礎,就能享受工作,穩健邁向職涯顛峰。因此企業強化培訓機制,才足以因應人才競爭時代的來臨,無論是企業或職場工作者,均須重視人力「培訓」,蓄積人力資本,創造難以取代的價值,才能提升企業競爭力,打造職場新幸福!

 

文/郭國平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