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4348
置頂

『曹新南專欄』雇主品牌對人資的重要性

『曹新南專欄』雇主品牌對人資的重要性-HR


以下為網路真實案例:

Q:「請問同時收到兩家公司的OFFER,A公司與B公司,請問哪一家比較好?」

A:「不要去A公司,我現在就在A公司,每天到了下班時間根本沒人敢走,稍微想要早點走,主管就來暗示要有團隊責任感、工作態度要積極,至於加班費也別想,我現在是隨時找到工作就要離職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什麼有些公司,一開職缺,履歷表就如同雪片般飛來?有些公司HR一個一個打電話都被拒絕,或是面試放鴿子?


為什麼有的公司員工平均年資都很長,而且產值又很高?而有些公司員工離職率一直很高,甚至主管流動也很頻繁,HR光是補離職異動所產生的人才缺口就叫苦連天?


這些都彰顯了「雇主品牌」在人力資源的重要性啊。



甚麼是雇主品牌?

簡單來說,就是讓潛在的求職者,與現有的員工,都認同公司是最好的工作環境。


所以雇主品牌,可以分為兩個面向,分別是外部對象內部對象。


這兩個環節都做好,有助人力資源工作的推展。外部對象做好,會導致外面的人擠破頭想進公司,招募根本不是難事。而在職員工若是認同雇主品牌,自然滿意度高、士氣高、穩定度高,也不會想異動。光是拿公司名片出去都會覺得很有面子,無形中也在幫公司傳遞口碑。




如何做好雇主品牌

在外部對象部份,求職者是否想要進某家公司,除了工作內容、薪資等條件外,越來越多人會重視其公司形象、口碑、實際工作環境。而現在網路資訊越來越頻繁,又例如「求職天眼通」之類的工具,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對各公司發表評論,所以人資人員也必須要熟悉網路社群,至少要關注幾個面向。


 1、招募平台的持續更新與維護

不管是人力銀行或是社群管道,網站上的公司與職缺介紹無疑是求職者一定會接觸到的,所以不只不能簡陋,還必須要持續更新,例如放上員工旅遊、教育訓練、私房福利等資訊,主動塑造最佳雇主印象。


 2、關注訊息傳遞者

對外塑造雇主形象的,除了公司的行銷或公關部門,更重要的其實是有與公司接觸過的求職者、在職員工與離職員工,所以這些對象都是我們要特別關注的。

例如PTT上常會有人PO文,去某家公司的面試經驗,或是在職、離職員工抱怨公司工作狀況等等,這些都會影響到實際的雇主評價。



3、關注欲招募職位人才的訊息管道

工程師或行銷企劃,會去的討論區與社群一定是不同的,所以負責招募的HR也必須要熟悉這些管道,才能夠掌握人才的想法與動向,並進行品牌塑造工作。


在內部對象部分,做好在職員工的雇主品牌,其實不只是提升滿意度、增加產值、降低流動率,更重要的是管理制度、考核是否公平、晉升與調薪是否合理、留才措施如何進行,這些都是影響員工
滿意度離職率的重要關鍵。


例如,公司舉辦家庭日、員工旅遊或其他活動,現在社群分享已是擋不住的趨勢,在職員工對公司很認同,也會非常樂意與主動將其參與公司活動的照片分享到FB或其他平台,這些都有助於雇主品牌的提升。



以往,大家對品牌的認知主要是一個企業的產品品牌,或是服務品牌印象,但是已有不少企業開始關注雇主品牌的經營,這也是我們人力資源不可或缺的一塊。

 

 

文/曹新南 <看更多我的文章
 

『曹新南專欄』雇主品牌對人資的重要性-HR

『曹新南專欄』雇主品牌對人資的重要性-HR  想找人? 先確定人才規格吧!

『曹新南專欄』雇主品牌對人資的重要性-HR  廣招人才憑什麼?不如先經營「雇主品牌」

『曹新南專欄』雇主品牌對人資的重要性-HR  數位時代招募,主動經營比被動刊登強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