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869
置頂

外勤勞工更彈性! 出勤紀錄不卡卡

                外勤勞工更彈性! 出勤紀錄不卡卡-HR

 

經常在外工作的外勤勞工,時常要依規定進辦公室打卡相當不方便,許多外商與企業也都認為彈性不足。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今(14)上午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時,裁示將檢討相關法規並鬆綁!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會後表示,勞動部將於本月底修正「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原先這項規定只適用於新聞媒體工作者、電傳勞動工作者、外勤業務員及汽車駕駛等四類在外工作者,修正之後,雇主均得依修正後的指導原則,與「經常在外工作的勞工」約定出勤紀錄記載之最適做法,不硬性打卡。

 

勞動部在明(15)日還有另一項鬆綁政策,那就是「勞工健康保護規則」!現行法規規定,勞工人數在300人以上之事業單位,需僱用「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不允許特約,勞工人數在6000人以上之第一類事業單位,需僱用「專任勞工健康服務醫師」。鬆綁後,勞工人數50人至299人,得以特約方式配置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勞工未固定300人以上之事業單位,得以特約方式辦理;勞工健康服務醫師全部得以特約方式辦理。

 

文/ 新聞中心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