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81
置頂

當用人意見分歧,HR可以怎麼做?

             當用人意見分歧,HR可以怎麼做?-HR


在與用人單位一起或分別進行招募面談時,從履歷表上呈現的資料或與應徵者面談中,發現這位應徵者有問題,不該錄用,但用人單位主管卻堅持一定用這個人,從事人資招募相關工作的你,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
 

一、留下完整面談紀錄表與建議內容

上述情形,相信只要有過招募面談經驗的人,一定不陌生,有時用人單位主管就是有一些堅持,若發生類似狀況,與其造成雙方衝突與不信任,不如給予建議回饋,並留下完整的面談紀錄表與建議內容,再上呈主管了解為佳。

 

二、事後諸葛比事前堅持己見會更好

對於人資角色而言,還是應該要扮演守門人角色,如果用人單位主管一直找到錯的人,對於公司整體經營來說,是很高的成本代價。這時應該主動與用人單位主管洽談,尋求下一次招募面談用人標準與行為觀察的共識,一切以找到合適的應徵者為主要訴求,如此才能發揮人資單位在招募與面談的價值。

 

三、借題發揮建置職能招募面談制度

人資單位可以尋求用人單位主管的支持,在公司開始推動較為嚴謹與結構化的職能招募面談制度。說真的,每個人對於應徵者是否符合標準,看法本就不同,為了避免上述爭議不斷出現,公司還是應該要建置一套共同用人的標準規範,到底應徵者除了專業,還應該具備哪些特質或行為展現,才是公司想要的人才,這點應該成為所有參與招募面談的相關人員共有的基本認知。

 

四、定期追蹤錄用人員表現並給回饋

最後,若希望突顯人資單位在招募選才上的專業,建議錄取合適的應徵者進入公司,只是一個開始,後續應該建立一套完整的新人適應與表現觀察表,協助用人單位了解新人進入公司後的表現,與遇到的問題,唯有持續檢討與修正,才能讓公司在招募面談上更精準,找到對的人上車,協助公司創造更好的營運展現。

 

 

文/ 盧冠諭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