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1957
置頂

廣招人才憑什麼?不如先經營「雇主品牌」

                 廣招人才憑什麼?不如先經營「雇主品牌」-人才


在人力市場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下,人才爭奪戰顯然已經開打,每位老闆期待人資單位全力以赴找到優質人才,並且讓他們願意加入公司陣營!
 

從應徵者的角度思考,如果人資同仁本身就是一位應徵者,什麼樣的企業會讓你想要爭取加入,甚至希望能夠久待,透過這樣的角度重新檢視,相信答案呼之欲出,其中,雇主品牌特色是首要關鍵之一。
 

何謂「雇主品牌」?簡單來說,就是一般求職者或現有員工對於公司的觀感與認知,舉例,有些企業給人的形象,就是老闆非常苛扣、錙銖必較,是慣老闆;有些企業則給人幸福企業的形象,讓人想要加入成為其中一份子。
 

由此可知,雇主品牌定位往往會左右應徵者、員工對於公司的看法,若想要成功重塑公司的雇主品牌形象,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進行,藉此獲得大眾認同:


 

一、從外部環境現況定位
 

最近勞基法再次修法,吵得沸沸揚揚,甚至行政院附近很多公車站牌都被人改成「功德院」,顯見一般大眾對於勞資對立與不信任情形日益加深。

               廣招人才憑什麼?不如先經營「雇主品牌」-人才
                ▲ 圖片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此時,可說是企業在招募工作上的危機也是轉機,從各種管道的調查可以發現,一般勞工非常期待企業能夠善待他們,並且能落實工作和生活平衡,若企業能從外部環境的趨勢發展,重新定位自身雇主品牌形象,塑造與其他企業不同的差異,將可以成為吸引人才的誘因之一。

 

二、從公司規模大小定位
 

通常公司規模大小,與經營管理定位應該要有所差異,如果沒有仔細衡量公司擁有的資源與現況,很容易變成「東施效顰」
 

一般而言,建議規模較大的公司,應該要在雇主品牌形象中,特別強調制度健全、福利完善、訓練完整等特色;而規模較小的公司,則應強調個人發展空間機會大、彈性工作體制、溫馨工作環境等,塑造不同的雇主品牌形象,將可以引吸到不同需求的人才。


 

三、從競爭對手差異定位
 

亦可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也就是從競爭同業的差異性,重新定位自身雇主品牌形象,舉例來說,超商兩大龍頭,7-11與全家塑造的定位就不同,一個強調制度完善、一個強調創新改變,若想要讓人才願意考慮自身公司,往往走與競爭同業差異的雇主品牌形象建立是關鍵

 

新時代的招募與留才策略,行銷元素置入成為一個重要關鍵,重新打造雇主品牌形象定位與差異,將成為下一波人才爭奪戰中,是否能成功吸引人才願意加入公司的關鍵,值得各企業在招募策略擬定與執行前,好好思考與規劃的事情。

 

 

文/ 盧冠諭


 

廣招人才憑什麼?不如先經營「雇主品牌」-人才

廣招人才憑什麼?不如先經營「雇主品牌」-人才   『曹新南專欄』雇主品牌對人資的重要性​

廣招人才憑什麼?不如先經營「雇主品牌」-人才    自己的寶礦自己挖,大膽啟用潛力人才吧!

廣招人才憑什麼?不如先經營「雇主品牌」-人才    別讓「做功德」,成為薪資前進的絆腳石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