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79
置頂

想當好的領導者,要雕塑3E格局

想當好的領導者,要雕塑3E格局-人力資源

文/廖健智(人力資源顧問、管理訓練講師)

當大家關注薪資是否有5萬元或電信499元吃到飽的同時,全球政經環境持續高度變動,其中馬來西亞的大選變天值得大家探討,一個回鍋的領導者,如何在變動時代下創造有利的條件,甚至是勝出?

領導者角色不可或缺的3E

領導要的是部屬參與,不再侷限於部屬的追隨、聽命行事!因此,我們從領導者在新時代扮演的角色來看,至少要擁有3個E

Envision(展望)

領導者需與團隊共同擘劃組織的未來以及確認組織目的。唯有清楚戰略目的,才有可能訂出明確的目標和計畫。

Enable(促進)

當領導者體認到必須從控制論的單一領導,跨入系統思維的多元領導時,天縱英明的領導者反而可能搞砸一切,唯有團隊能力不斷提升,才有可能強化組織的戰鬥力。

Energize(激勵)

激勵調動組織成員士氣,除了以身作則,更需要的是充分授權與分享。

3招讓你帶領團隊向前衝

企業面臨經營權挑戰或被併購的危機時,領導者若想維繫企業的生存,並且扭轉局面,建議可以這樣做:

一、團結

當面臨重大危機或環境高度變動時代,多元領導成為必要,不僅對外採取策略聯盟,對內更應該開放讓員工參與決策,提高策略的有效和執行程度,別再玩恐怖分化遊戲。

二、信守承諾

我們反觀組織內部,經常破壞規矩、說到做不到的都是領導者....言而無信要如何服眾?所以請守信用,否則公司再次遇到危機時,發生眾叛親離的情況,也就沒什麼好奇怪了!

三、凝聚士氣

越是面臨危機,士氣的凝聚就越重要。領導者要現場打氣,不要只是現場管理,如有風吹草動立即澄清說明,團隊自然就會給力。

當很多企業還在傷腦筋去哪找一個天縱英明的接班人,請停止自欺欺人了,變動時代更需要的是一個多元的領導體系,不再是朕即天下、唯命是從。

如此一來,哪還會有世代領導的差異呢?


更多好文請看:

自我感覺良好? 領導者不能犯的10種錯​

如何凝聚員工向心力?​


想當好的領導者,要雕塑3E格局-人力資源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想當好的領導者,要雕塑3E格局-人力資源 精選HR職缺

想當好的領導者,要雕塑3E格局-人力資源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想當好的領導者,要雕塑3E格局-人力資源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想當好的領導者,要雕塑3E格局-人力資源人事助理

想當好的領導者,要雕塑3E格局-人力資源想當好的領導者,要雕塑3E格局-人力資源想當好的領導者,要雕塑3E格局-人力資源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