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18
置頂

老闆惦惦!讓員工發聲的時代到了

老闆惦惦!讓員工發聲的時代到了-HR
▲老闆惦惦!讓員工發聲的時代到了!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廖健智

最近講話大小聲和實力之間的連結被討論著,其實企業組織內也一直存在著,只是他不是實力的較勁,而是內部權力的運用結果。怎麼說呢?「大聲」一般都是領導者或主管對於部屬表現不滿所發出的指責怒吼,但過去的時空背景已不在,原本的主管大聲罵、部屬小聲回應的方式,也該易位了,那領導者該怎麼領導團隊呢?

知識分享交流才是主流

「君之所以明者,兼聽也;其所以暗者,偏信也」。我們常在組織內部發現,一個領導者會因為過去的成功經驗,認為自己在經營、專業上都有一定的領先地位,因此,對於部屬的意見不僅給予反駁,甚至指指點點,長久以來,公司的判斷是非就會變成一言堂,導致部屬說話不只是沒有自信,還成了專說負面話語和八卦的小聲。

不僅如此,領導者聲嘶力竭的要求部屬時,能得到的正向回應越來越弱,彼此間的信任也正逐漸破壞,這時候領導者往往會從工作上的批評,轉成對於行為上的監視和攻擊,由原來的訊息領導中心,變成八卦中心。

領導小聲問、部屬大聲說

當我們急忙著檢視目標為達成原因、進行組織士氣調查、甚至是離職原因調查統計分析時,企業都規避性的歸因,常忘了把真正問題給點出來!

過去聽過太多的做法,倘若每項都同時運作,不僅浪費資源,也可能因為不夠深入,而喚不回同仁的信任感,究竟該如何改善這狀況?直接的做法,可以從這兩方面著手: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