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06
置頂

【HR人生劇場】面試時,用人主管的肢體密碼

【HR人生劇場】面試時,用人主管的肢體密碼-HR

文/饅的深夜 HR 人生劇場

面試中,如果遇到有位主管從頭到尾沒問問題,通常可能不是件好事,除非他那天有心事。

面試前

我會與用人主管討論面試的分工,通常我會先問基本資料與背景,再交給主管問專業問題,最後我再以一些行為事例、性格面的問題作結尾。

面試中

而跟用人主管熟了之後(啊,這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代表他一直在找人),主管就會發展出一些肢體密碼,暗喻此應徵者不OK,聽起來色色的,但其實很純潔。

1.微笑點頭

當我問完要交給主管時,轉頭看他,他會微笑點個頭,代表他不想說話,因此就要認命地自己撐完整場。

2.下巴微抬

就是那種「你繼續啊~你繼續啊~」,也是代表他不想說話,叫你撐下去啊~撐下去啊~

3.直接ending

有些主管是我轉頭看他,他就會問應徵者「那您有什麼問題嗎?」,靠腰啊!!!!!你給點面子吧~~~~~才談3分鐘耶!!!

4.把筆放下

代表這位應徵者他沒有要註記的了,下一位~~~~

5.裝死

我轉過去看他,他還低頭不說話,這種情況過一秒就要自己接回場子,不然場面會很尷尬。總之就是一堆寶寶不愛但寶寶不說的方式,寫到這邊都覺得自己要變成皇上旁邊的公公了。

曾經跟一位主管真的是面試太多人了、太挑了,已經清楚知道他的口味,所以有些人我直接忽視主管,自己問自己送客。

「你不用說,我知道你不愛」主管很滿意地點頭,但我卻看不到缺額補齊的那天。

後來那個職位花了四個月終於找到一位可用的人,差點自己要跳下去做,呼~


本文由 饅的深夜 HR 人生劇場 授權轉載

HR, Human Resources, 人力資源的簡稱也是Hard to be Rich的工作(淚),但因為可以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而極為有趣,得趕緊用文字與圖畫記錄下來 )


相關閱讀請看:

【HR人生劇場】人資不能說之錄取的秘密

【HR人生劇場】為什麼應徵者只能獨自來面試,主管卻可以隨意揪團?​


【HR人生劇場】面試時,用人主管的肢體密碼-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HR人生劇場】面試時,用人主管的肢體密碼-HR 精選HR職缺

【HR人生劇場】面試時,用人主管的肢體密碼-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HR人生劇場】面試時,用人主管的肢體密碼-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HR人生劇場】面試時,用人主管的肢體密碼-HR人事助理

【HR人生劇場】面試時,用人主管的肢體密碼-HR【HR人生劇場】面試時,用人主管的肢體密碼-HR【HR人生劇場】面試時,用人主管的肢體密碼-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