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60
置頂

雇主讓A店員工下班後,打B店的卡上班,請問這有加班費嗎?

雇主讓A店員工下班後,打B店的卡上班,請問這有加班費嗎?-加班

各位早上好,今天是星期一,再一個星期就是中秋節的連假,還請各位打起精神,把工作做好,有出遊計劃的還請要小心安全,今天的這個問題其實在業界很常見,服務業長久以來跟勞基法的差距,由於沒有所謂的彈性及配套,很多業者便開始有很多的操作,政府常用違法來形容,但我個人覺得政府真的要省思一件事,勞基法再加上要通過的勞動事件處理法,是否真的有辦法保障勞工的權益?單用立法來強制資方改善,這種老掉牙的戲碼如果還要繼續下去的話,相信我這種案例將會常常的上演,話不多說我們開始今天的分享!

 

案件內容:

雇主讓A店員工下班後,打B店的卡上班,請問這有加班費嗎?-加班

一、正常工時之後的工作時數有幾種名稱:

1. 延長工時

2. 正常工時

 

延長工時很簡單,那就是我們說的加班時間,只要是正常工作時間結束之後,在不超過4小時的範圍內,那就是延長工時,員工可以請領加班費或補休。


正常工時?有這種東西?當然有,如果你是兼差的話,到另一個事業場所工作,那就是正常工時,所以不要以為正常工時以後就是延長工時,概念要建立清楚。

 

二、正常工時與延長工時差別在什麼地方?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