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1376
置頂

員工請事假需多久前報備?

各位先進好 想詢問是否有有關公司員工請事假有無須幾日前報備的相關範例或是規定可提供參考?新手HR,想建立公司制度。所以到此請益。謝謝~

v您好 想詢問是否有公司請事假得多少天前報備的範例跟規則嗎?新手HR要建立制度,所以請先進提供建議。謝謝您好 想詢問是否有公司請事假得多少天前報備的範例跟規則嗎?新手HR要建立制度,所以請先進提供建議。謝謝

熱門回應

原則上,請假流程屬於企業經營權利,法無明訂,只要工作規則明確制度相關流程並公開揭示,即可發生效拘束力(30人以上要報主管機關),但仍要注意避免有權利濫用產生。

民法第 148 條

權利之行使,不得違反公共利益,或以損害他人為主要目的。

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依誠實及信用方法。

基本上,除非特殊事故,其餘各種假都應事先告知,一般請假制度的建立,需有明定:

請假日數(法定)、請假事由、請假方式、補假程序及應備證明。

至於應提前幾日請假,我會建議依請假日數而有變動,此部分涉及企業內營運之必須,恐怕難以逕自建議,原則上,主要考量企業內人力配置需求來判斷。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