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16
置頂

求職6大禁忌不要碰!事先做好2準備,博得面試官的好感

求職6大禁忌不要碰!事先做好2準備,博得面試官的好感-HR
▲求職禁忌不要碰,事先準備博好感。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1111-職涯顧問

  1. 履歷沒照片/沒附自傳
  2. 一職多投,重複投遞履歷,造成人事作業困擾
  3. 學校名及科系名出現錯字
  4. 過往的工作經歷描述不清
  5. 對應試職務一無所知
  6. 抱怨前一份工作的主管/同仁

有位從科技業欲轉職至寶雅應徵儲備幹部的人,曾經連續一個禮拜,天天到賣場觀察,並記錄下來人員的工作型態,還會主動詢問賣場人員的陳列擺設等問題,並在面試過程中,與主考官主動分享他事前的準備功課,而成功拿到錄取通知。 

圖示量化工作經歷,秀出履歷亮點

劉俊良表示,人資主管每天要過濾數十份履歷,求職者應思考如何讓自己被看見,例如,他曾經收到過求職者以「百分比」搭配「圓餅圖」來陳述過往工作經歷,一目了然的圖示,讓他印象深刻。

另外,多數人為求方便多半會使用人力銀行制式的自我介紹函,他建議最好能夠「客製化」,隨著欲應徵職務而調整說明。

與商品共舞,儲備幹部比定性

而一般人對於從事服務業的印象以為只要外向、活潑,喜歡與人接觸,就能適任,但其實身為賣場的儲備管理人員,更重要的是「與商品共舞」,劉俊良表示,賣場裡陳設大大小小商品高達四萬多件,如何靜得下來、記住每件商品,成為剛入行的新人第一關考驗,比得是耐力與定性,如果沒有強烈的企圖心,就等著被市場淘汰。


本文由「工作經驗社群」網站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求職禁忌不要碰,事先準備博好感​


求職6大禁忌不要碰!事先做好2準備,博得面試官的好感-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lihi.vip/g9dSj


求職6大禁忌不要碰!事先做好2準備,博得面試官的好感-HR 精選HR職缺

求職6大禁忌不要碰!事先做好2準備,博得面試官的好感-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求職6大禁忌不要碰!事先做好2準備,博得面試官的好感-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求職6大禁忌不要碰!事先做好2準備,博得面試官的好感-HR人事助理

求職6大禁忌不要碰!事先做好2準備,博得面試官的好感-HR求職6大禁忌不要碰!事先做好2準備,博得面試官的好感-HR求職6大禁忌不要碰!事先做好2準備,博得面試官的好感-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