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80
置頂

常見求職者之缺失

常見求職者之缺失-HR

 

這篇文章要分享一些實際發生的案例以及該注意之處,以減少意外之事發生,將成功機率最大化!

 

一、書面資料
幕僚人員或是間接人員在面試當天,可攜帶自己製作的個人化履歷表,以及具加分作用的證照、過往功績、或是論文(專題)佐證,說服主管自己具備此職務需要的能力條件。一般而言面試者應該非常重視這些資料,會用心準備,但筆者常看到前來參加面試的人員,無論學歷高低、名校與否,10位之中有8位僅以釘書機打釘左上角;或是影印的證照太小或是模糊不清,主管拿在手,心裡總是不踏實,直覺認為你不夠用心不夠認真看待這次面試,那麼也就無需錄取了。

基本上,若是有攜帶資料要讓主管參閱,應該要以「呈交報告」的方式處理,以單邊資料夾(不是L型資料袋喔)裝好,更好的是放上該公司的LOGO當封面,封底則是自己畢業學校的校徽加強主管印象,也能倍感尊重。

 

二、禮貌的態度
禮貌是基本態度,眾人皆知。但是筆者常看到求職者吊兒鋃鐺地進公司面試,以一副「我很厲害」、「我只是來看看」的表情、態度面對單位主管。很多人認為自己鬱鬱不得志無法一展長才,殊不知就是因為這樣傲氣衝天的態度導致的結果。

筆者真的遇過一名應徵工程師的面試者,數小時的面試過程,臉上就寫著「我不屑」,認為寫測驗,沒意義;面試問答,很煩人。就算你是高等學府畢業,主管也會考量日後你進公司是否也是一樣的工作態度?對工作挑剔,配合度低?所以,彬彬有禮能讓你離成功更近。

常見求職者之缺失-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