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97
置頂

『曹新南專欄』年終獎金不是勞基法第29條規範的獎金!!

『曹新南專欄』年終獎金不是勞基法第29條規範的獎金!!-HR

 

依主管機關的函釋,勞基法第29條說公司有盈餘,應對全年無過失的勞工發獎金,這個與公司法第235條公司賺錢分紅的性質一樣。

但是,#這與民間習俗的年終獎金不一樣!!

(原始的15976號函釋勞動部系統上沒有,但有另一個01874號函)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民國 78 年 02 月 01 日(78)台勞動二字第 01874 號函 :

有關勞基法廿九條所稱之獎金是否專指年終獎金乙節,依本會七十七年七月十九日台七十七勞動二字第一五九七六號函釋:

「勞動基準法第廿九條規定

『事業單位於營業年度終了結算,如有盈餘,除繳納稅捐、彌補虧損及提列股息、公債金外,對於全年工作並無過失之勞工,應給與獎金或分配紅利。』

所稱獎金似與公司法第二百卅五條所稱之分紅性質相同,均係於稅後盈餘中發放,而 #異於 我國民間習俗於農曆年前無論盈虧均發放之年終獎金 (稅前) 。」當無疑義。

函釋網址:https://lihi1.com/ZtXnt​

 

『曹新南專欄』年終獎金不是勞基法第29條規範的獎金!!-HR

雇主有給員工年終獎金的義務嗎?

公司賺錢不發年終獎金恐違法-年終獎金請求權


文/曹新南

圖/Freepik.com 


『曹新南專欄』年終獎金不是勞基法第29條規範的獎金!!-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lihi.vip/g9dSj


『曹新南專欄』年終獎金不是勞基法第29條規範的獎金!!-HR 精選HR職缺

『曹新南專欄』年終獎金不是勞基法第29條規範的獎金!!-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曹新南專欄』年終獎金不是勞基法第29條規範的獎金!!-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曹新南專欄』年終獎金不是勞基法第29條規範的獎金!!-HR人事助理

『曹新南專欄』年終獎金不是勞基法第29條規範的獎金!!-HR『曹新南專欄』年終獎金不是勞基法第29條規範的獎金!!-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