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526
置頂

聯華食品-人事課長面試注意事項

聯華食品-人事課長面試注意事項-HR

 

我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至今10餘年,回顧初入職場時,即由召募管理職務做起,對於面試,可說是頗具心得。

 

目前現職工作仍須經常面試,參與數不清的面試場次,面對形形色色的求職者,有時偶而會在面試者的表現中,看到自已的面試求職的影子,從中也可透過不同角度進一步觀察學習,獲得面試應答技巧的寶貴經驗,別具另一番意義。

 

面試的工作多半為人力資源管理相關職務,其中印象深刻的面試,則是應徵聯華食品公司人事課長的面試過程。

 

面試的過程分為2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性向測驗及圖形邏輯推理的測驗,第二個部分則是與管理部及人資部主管面談。

 

關於測驗的部分,我認為事前可至閱讀智力測驗題庫,需特別著重圖形推理題目反覆練習,除可於受試當天有效提高適應能力及反應能力,也可消除因時間壓力帶來的過度緊張,避免情緒影響到真正的作答實力,降低臨場失常風險,讓實力充分發揮。

 

紙本測驗結束後,緊接著就安排面談。首先,面試官要求我作自我介紹。而我已有所認知,自我介紹是自由發揮的時間,乍看之下似乎是輕鬆簡單的事情,但其實不然。

 

因為得在有限、簡短的時間內,掌握面試官所注重的內容,不論是描述工作經歷、所提及的業務範疇,能吻合該職務所需的重點,抑或是進行各項專案規劃、執行過程和重點成效的亮點,都必須要以「聚光燈」的描述方法,重點呈現於面試官面前。

 

而且此份職務屬於主管職,所以面試官肯定皆為高階主管,他們的工作行程往往都非常的忙碌,為了能夠挪出時間和求職者面談,勢必花費召募管理人資人員不少苦心。

 

聯華食品-人事課長面試注意事項-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