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650
置頂

面試經驗談-群創HR

面試經驗談-群創HR-HR

 

(1)應徵會被問的問題

會先進行性向、英文測驗之後,才進入面談的程序。

1.請自我介紹。

2.為何想轉換跑道?

針對轉換跑道的人,這題算是必問題。就必須發自內心自己欣賞這個工作哪些點,最好是在工作過程當中體悟到的,會更具說服力。因為很多主管會認為你可能只是看到這個工作的表面,未深入去瞭解。為彰顯自己有深入瞭解,就是要願意採取行動讓自己能變成這方面的人才。可能工作或實習中多去了解這個領域的內容,然後會善用下班或待業時間去研習這些專業,都會是很好的例證。

3.當初認證班上了哪些內容?

如果不是人資本科畢業,一般會需要去上人資協會的課。一方面可能累積相關經驗,也能證明想轉換跑道的決心。面試主管會透過詢問上該課程的心得,了解你是否具備人資的common sense。同時了解你對最新人資議題,有怎樣的見解與看法。

4.自傳中有提到自動化課程,可否談談心得?

如果有認真看自傳,一般會挑裡面一些感興趣的點問一下。當時群創正大刀闊斧推動自動化,雖然並不是HR在主推,但會去招募相關人力。在面談過程的時候,可能就會跟相關人才,交流一下該議題的看法。

5.為何想來群創?

 

(2)希望對"應徵此工作或產業的人"有何期許及建議

要先了解面板業的人資所需具備的能力,大概也是負責招募任用、新人訓、組織規劃與晉升。也會依照你的專業類別,負責不同人員的招募,或是因應現在公司發展所需,像是製程、設備、自動化、廠務等。

 

面試經驗談-群創HR-HR

面試經驗談-群創HR-HR

工作甘苦談-休閒飯店HR永遠找不到人面試

恆美企業社人事行政


文\邱志一

圖\Freepik.com

本文由「工作經驗社群」網站授權轉載出版社出處:面試經驗談-群創HR​


面試經驗談-群創HR-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 : //lihi.vip/g9dSj


面試經驗談-群創HR-HR 精選HR職缺

面試經驗談-群創HR-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面試經驗談-群創HR-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面試經驗談-群創HR-HR人事助理

面試經驗談-群創HR-HR

面試經驗談-群創HR-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