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73
置頂

工作甘苦談-人力派遣不為人知的一面

工作甘苦談-人力派遣不為人知的一面-HR

 

一般人對於人力派遣的印象是什麼?是吸血鬼?還是進入大公司的跳板?對實際從事這工作的我而言,這中間實在有很多不為人所知的辛酸。


許多人以為派遣公司是剝削員工的幫兇,常聽到有媒體提到,某企業付給派遣公司一個員工三萬元,結果到員工領薪水卻只有兩萬多,這中間就是被派遣公司賺走了,若沒有派遣公司,這員工應該可以拿到三萬元。


事實上不是這樣的,因為除了薪資,還有勞保、健保、就業保險及勞退6%等費用,另外派遣公司開發票還有5%的營業稅,所以雇用一個員工本來就有除了員工領到的薪資之外的其他法定支出,這部分誰都沒拿到,也不是派遣公司賺走的。


我們統計過,平均派遣一位員工的服務費結算下來大概就是幾百元,這部分用來作為招募、面試、薪資管理等等本來就是企業要付出的成本,也就是即使不找派遣公司,這部分本來就屬於企業自己該出的成本,也不會加上變成是薪資的一部分。

 

工作甘苦談-人力派遣不為人知的一面-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