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92
置頂

暑假打工旺季到 勞工局為工讀生的打工權益把關!|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暑假打工旺季到 勞工局為工讀生的打工權益把關!|台中市政府勞工局-HR

暑假打工旺季即將來臨,將會有許多學生投入暑期工讀的行列,勞工局特別提醒,企業若僱用工讀生,應注意「五要」規範,包括1.要達基本工資、2.要打卡(出勤紀錄)、3.要勞、健、就保、4.要勞退、5.要全額工資(不得任意扣減工資),以免權益受損。勞工局也提醒,自109年1月1日起,時薪基本工資已調高為158元,月薪已調高為23,800元,雇主給予勞工之工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

 

勞工局除了每年度配合勞動部執行工讀生與部分工時勞工勞動條件之專案檢查外,今年度也持續透過多元之宣導措施,按季針對常僱用工讀生之事業單位辦理勞動法令宣導會,109年度已於1月份辦理2場次,共計184家次參加,後續本市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為避免群聚感染,宣導會延後至6月份舉行並規劃辦理10場次,以輔導事業單位健全勞動條件制度。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