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9
置頂

好人才棄低薪頻出走?4招提升競爭價值!│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好人才棄低薪頻出走?4招提升競爭價值!

好人才棄低薪頻出走?4招提升競爭價值!│中華人事主管協會-HR

台灣低薪問題日益嚴重,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九成五的青年不滿意職場生態,苦悶指數更高達6.9分。亦有報導指出,全台四成二受雇人口,薪水不到3萬元,實質薪水竟倒退17年!台灣人才不滿低薪,紛紛出走,10年來海外就業的人口已經由34萬人倍增至72.4萬人!

企業主該如何留住頻頻外流的人才?面臨低薪未解的上班族如何提升自我價值與競爭力,為自己開創加薪及升遷的良機?

 

Tips1:企業提升競爭力已刻不容緩!

牛津經濟研究院於《2021年全球人才報告》中曾指出,2021年後台灣將成為人才外流第一的國家。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談到,「人才供需落差」的嚴重性是政府及企業主不可不慎的警訊,產業及就業人口外移帶走許多專業技術及創業型的人才,未來台灣「人才跨域流動」的現象將會更加明顯。

政府近來針對國內外人才分別提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聘僱法》法案及「海外人才歸國方案」,雖然立意良善,但她也呼籲政府,應真正落實海外人才來台交流以及吸引人才回流的政策,同時企業方也必須具備十足的競爭力與相對應的環境,才能在人才爭奪戰中穩中求勝,成功吸引好人才。

 

Tips2:文憑貶值時代 個人表現更要加值!

林由敏執行長提到,過去十年來台灣增加一百多所大學、每年超過20萬大學畢業生進入職場,文憑大幅貶值,起薪水準也相較被拉低許多。根據調查顯示,青年對於「薪資過低」最為不滿,其次是工時太長及給年輕人的工作機會太少。

台灣的高等教育普及,人才亦擁有高忠誠度、創新與溝通能力佳等特質,也願意主動學習新事物,林由敏執行長認為:「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時代過去了!」她談到,隨著時代更迭,優秀人才不再只是埋首苦幹,默默耕耘,而是綜觀全局、「抬頭」苦幹,才能順應變化,彰顯出自我的價值,於人才市場中脫穎而出。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