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771
置頂

全勤獎金是否要納入計算資遣費的工資呢?|陽昇法律事務所

工資之認定涉及勞退準備金的計算,還有加班費的計算 還有資遣費的計算。所以說,對勞資雙方來講,工資的認定都是很重要的。勞基法就算對工資有所定義,實際上還是問題叢生。(工資:指勞工因工作而獲得之報酬;包括工資、薪金及按計時、計日、計月、計件以現金或實物等方式給付之獎金、津貼及其他任何名義之經常性給與均屬之。就是勞務對價性與經常給與性的給付。)

 

全勤獎金是否屬於工資範圍呢?還是雇主的恩惠性給與呢?

全勤獎金是否要納入計算資遣費的工資呢?|陽昇法律事務所-HR

 

勞動部關於「全勤獎金是否屬工資疑義?」的Q&A,雖然答案講得很清楚:「勞動基準法第二條第三款工資定義,指勞工因工作而獲得之報酬,故全勤獎金若係以勞工出勤狀況而發給,具有因工作而獲得之報酬之性質,則屬工資範疇。」但實務上,還是有很多的爭議,前面答案是說「若以勞工出勤狀況而發給」,然若不是呢?過往,曾有認為全勤獎金無對償性,本質上為勉勵及恩惠勞工的性質,但是實務多不採此觀點。現今觀點,多認為資方是否發給「全勤獎金」,是以勞方出勤勤惰狀況來決定,則該全勤獎金屬於勞方未請假缺席、工作殷勤而獲取之報酬,符合勞務對價性。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