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72
置頂

放假放不放,大哉問-生理假篇|至誠法律事務所

放假放不放,大哉問-生理假篇|至誠法律事務所-HR

「放假放不放」系列文將逐一介紹法律規定的各種假別,平常刻苦耐勞,任勞任怨的員工們啊,不要再委屈自己,該請的假還是要請,不要讓自己累垮了。

親愛的老闆們,員工絕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你不想成為員工口中的慣老闆嗎?趕快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今天要談的是有關於「生理假」的問題,關於法律依據、請假注意事項及請假後有什麼影響,有動過念頭而不想請、有面臨員工請生理假的各位,準備好一起來了解了嗎?準備好,我們就一起開始吧!

 

壹、生理假是什麼?

一、生理假到底是什麼?
生理假,是因為女性生理上之特殊性,法律特別給予女性員工在病假之外,每個月有1天,一年總共有3天的假期(超過就算入病假啦,病假改天會再說明的~),讓女性面臨每月的生理期時,可以好好休養身體,不用在痛苦的時候,還要面對豬隊友,這樣的立法設計是不是很體貼我們的女性呢!好棒棒!


二、法律依據:
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4條。

 

貳、請假注意事項

一、四個「不要做」的NG行為:(請老闆特別注意,會被罰錢錢的(最重30萬啊啊啊),不要跟錢過不去,如果錢太多可以捐款,以下開放捐款給小編(咳……
(一)不能「不准假」。
(二)不能「要求提供證明」。
(三)不能「不給薪」。
(四)不能「影響考勤」。

 

二、貼心小提醒:

(一)打工族,一樣可以請生理假,而且一樣有「半薪」!
(二)只要是因為週期性荷爾蒙變化而身體不適,就可以請生理假,「沒有」年齡限制,而且就算「子宮及卵巢」切除,也「不影響」請生理假的權益哦。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