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12
置頂

【老闆!別再追著我跑了】沒有Deadline的工作,真的會比較開心嗎?

動腦時間:你是否也受夠天天被老闆追殺的日子了呢?整篇被夾在老闆和員工之間已經夠煩了,還有一堆Deadline朝著你前進。

然而,本書作者卻說:「Deadline無所不在,生活中處處充滿了時效性。」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老闆!別再追著我跑了】沒有Deadline的工作,真的會比較開心嗎?-Deadline

▲每天都快被Deadline給逼瘋了嗎?圖片來源:freepik

文/Vito

沒有Deadline的工作,會過得比較開心嗎?

以前在工作的時候,我最討厭看見「Deadline」這個字,無論再怎麼翻譯,這個名詞都讓人充滿了壓力跟無奈。每天上班、每個專案、每位客戶,每件需求,背後都帶著時效性。我常幻想,如果所有的事情都突然間沒有了 Deadline,日子會不會過得開心一點?壓力會不會少一些?

經過了這三個月的親身實驗,我發現答案是「No」!

Deadline無所不在,生活中處處充滿了時效性,用心過好日子,才會有好日子。

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了之前抽到的「農遊券」還沒用,很神奇地,想到的那一天剛好就是過期的第一天,我們一家四口一共有一千塊的額度,就這樣統統無條件歸還給政府了。為了這蠢事我跟太太難過了一整晚。

以前,老闆跟客戶都會熱心地提醒你工作快要到期了,但現在生活上很多的大小事,真的只得靠自己提醒自己了。

上週天氣突然變冷又下雨,行程表上也沒安排任何事,我任性地在家耍廢了好幾天。結果除了心情變得很不好,最糟的是完全沒有任何一點關於那幾天的記憶,感覺就像是突然間被外星人捉走了一樣。如果每天都這樣過日子,我應該很快就會憂鬱了。於是我打開了Google日曆,幫自己安排接下來的行程。

沒有Deadline的日子,感覺真的跟快死了沒什麼兩樣……

還領著別人薪水的時候,總會有人幫你安排好不間斷的任務,Deadline 代表的是最後通牒,是完成任務的底線。可當有一天你得靠自己謀生的時候,就只能自動自發安排所有事,才有可能創造出自己想要的一切。

當 Deadline 搖身一變成為了自己努力奮鬥的目標,就是壓力轉變成前進助燃劑的那一刻。

昨天上午我騎了四個多小時的單車,連續爬了五座山頭、共計爬升一千五百公尺的高度,因為之前參加的「登山王自我挑戰」只剩下最後一週的時限了,而我還有四千公尺要完成。每位挑戰者都有整整一年的時間完成這個挑戰,但之前的我太過安逸,一天捕魚七天晒網,只得誠實面對自己種下的苦果。

當連續爬坡超過一千公尺之後,雙腳的疲憊跟喘息聲都會突然消失不見,只會聽見內心的聲音,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我打算拼到最後一刻為止。

「歡喜做甘願受」這句話說的其實是每天的日常,當你看破了Deadline背後的意義,無論是工作上或是生活上的大小事,都會感到心悅誠服,都能夠用心領受。

【老闆!別再追著我跑了】沒有Deadline的工作,真的會比較開心嗎?-Deadline

覺得意猶未盡,想看更多內容嗎》〉傳送門就在這!


本文內容出自《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四十五歲的我在工作低谷,尋找人生選擇權》,由 采實文化 授權轉載。


更多好文請看:

天天當夾心餅乾好累?從三國人物看職場守則:老闆永遠是對的

跟職場上三大常見毛病,說掰掰|職場如此殘忍你要無可取代


【老闆!別再追著我跑了】沒有Deadline的工作,真的會比較開心嗎?-Deadline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老闆!別再追著我跑了】沒有Deadline的工作,真的會比較開心嗎?-Deadline 精選HR職缺

【老闆!別再追著我跑了】沒有Deadline的工作,真的會比較開心嗎?-Deadline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老闆!別再追著我跑了】沒有Deadline的工作,真的會比較開心嗎?-Deadline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老闆!別再追著我跑了】沒有Deadline的工作,真的會比較開心嗎?-Deadline人事助理

【老闆!別再追著我跑了】沒有Deadline的工作,真的會比較開心嗎?-Deadline

【老闆!別再追著我跑了】沒有Deadline的工作,真的會比較開心嗎?-Deadline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