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70
置頂

身在小公司的你,是否天天羨慕大公司的員工?

動腦時間:你對現在個工作滿意嗎?

身在小公司的你,是否天天羨慕著大公司的員工呢?

身在小公司的你,是否天天羨慕大公司的員工?-HR

▲你對現在個工作滿意嗎?如果不滿意,也別再滿腹牢騷了!圖片來源:freepik

文/耿興永

經常有人對我說:我最希望的就是一入職就坐到那種高大寬敞的 CBD 辦公室裡,樓外是寬闊的廣場,樓裡是穿梭如云的白領,喝著茶水,聽著音樂上著網。辦公環境完全是 Google 式的,甚至可以穿著溜冰鞋上班。工作完全是開放式的,由自己自由量度,跟在家 SOHO 差不多。一邊看新聞,一邊在 LINE 上與別人聊天,還可以與同事談笑風生。每到周末,公司還舉辦各種活動、舞會,有各種美食讓你品嘗,有很多女孩子與你跳舞。

這當然是一種不錯的生活,如果真有這樣的機會誰都不願意放棄,但是如果沒有,也不要覺得前途就是一片渺茫。

某位知名大學的畢業生,上學期間刻苦努力,學習成績優異,但是不幸的是,畢業的時候,他所處的行業競爭太激烈,雖然幾經努力,也沒找到自己心儀的公司,只能夠到一家小公司去打工。

公司規模小,沒幾個人,都是老闆一個人說了算,每天累得要死要活的不說,還經常被老闆抓去當差,做各種意想不到的工作,這讓他很難過,覺得生活完全沒有希望了,於是跟家人打電話說:「我不行了,我完全沉淪了。」但是也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另外一個同事,情況和他也差不多,找不到理想的好工作,不過,他沒完全放棄,也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消沉,他變得實幹了一點。

在老闆看來,這兩個人中,前者整天鬆鬆散散的,讓他做什麼都不放心,後者較好一點。於是,老闆把一個大單交給後者去做。他還真做成了,並因此事認識了不少大公司的客戶。其中有一個客戶相中了他,找了個機會把他調走。這樣,他就跑到大公司工作了。可以說,就是因為處在困難的環境也沒放棄,他才有了今天。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