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23
置頂

HR約你會議,一定是壞事?人資工作者:想想你是哪類型的HR

HR約你會議,一定是壞事?人資工作者:想想你是哪類型的HR-HR

▲ 給自己 3 分鐘,想一下「你是哪類型的HR」?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HR都在說甚麼

身為 HR 的你,有想過自己是甚麼樣的HR嗎?

不是 HR 的你,有想過你想遇到怎樣的HR嗎?

給自己 3 分鐘,想一下這個問題⋯⋯

這其實很有趣,自己想的跟別人所認知的,是否有差異,可以回頭思考,這樣的差異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其實這是一個故事(很多的討論其實也是很多的故事來的⋯⋯)

最近我到了一個以前沒有經歷過的產業,前公司的同事 LINE 我尋求解答(感謝現在發達的通訊軟體,我跟過去的同事依舊保持著有點緊密又不是太緊密的聯繫)。其實跟HR聯繫不外乎是詢問跟公司政策有相關性的事務,HR 策略具有疑問,加上對於現行的HR在事務上的處理及解釋上,並沒有相對清楚明白的表達,所以回頭來求助我這位曾經的HR。

其實,這很尷尬.........因為對我來說,這並不好發表甚麼,畢竟以現階段狀況而言,這已經是別家公司的內部事務了。

身為非公司內的HR,我真心覺得不好發表些什麼,當然這也就讓我想到,就是HR圈常在討論的「你是個甚麼樣的HR」。

就在我離職沒幾天,幾個前 member 分別各自 LINE 我,「大家知道你離職的消息後,很多人來問可不可以加你 LINE,可以把你的 ID 提供給他們嗎?(很感動,我的member都有被教育的很嚴守本分,知道做事底線XD)」。

我是個「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的 HR,離職感謝信大放送不是我一貫的風格,所以大部分的狀況都是外部主管自行通知他們部門內的同仁,對應的HR窗口離職了現在是誰接任之類的。

我真心感謝這些前同事,尤其是非 HR 部門的他們,甚至是主管,通常他們聽到這個消息或多或少會好奇的詢問原因,絕大多數會問「那我可以加他的 LINE 或是 FB 之類的嗎?(現在好像大家還會詢問 IG 或是 LinkedIn 之類的⋯⋯)」,或是他們會向主管表達「我覺得很可惜,因為他真的是個很不錯的HR之類的」。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