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614
置頂

IT人員善於處理問題,卻無法領導團隊?從HR角度談「個人戰」與「團體戰」

IT人員善於處理問題,卻無法領導團隊?從HR角度談「個人戰」與「團體戰」-360d才庫事業群

▲從技術職轉管理職:個人戰vs團體戰。圖片來源:freepik

文/獵才顧問翁林林(由360d才庫事業群授權轉載)

「我最近體悟到一個好的 IT主管居然這麼難找,我公司最近因為原先的 IT主管離職了,我直覺地提拔了一位資深人員 Warner 為主管,但這一季不僅發生數次的跨部門資安風險事件,更因為 IT人員陸續流失,導致多個專案延遲或出包,若是再想不出辦法解決,我看下一次的客訴電話就會直接打進我的專線了。」

一位林總在某場社團活動的餐敘上,突然跟我分享他公司最近的狀況,聽著他越講越明顯的偏見,我試圖以一個專業獵才顧問的角度,深度溝通並陪伴他尋求解決之道。

我說:「林總,您指定這位資深 IT人員擔任主管的時候,是否有請 HR 部門提供意見?最重要的是您是否有調閱過 Warne r的管理特質評量報表?」

林總:「當然有找 HR 一起討論過,HR 說他已經三十五歲,在本公司的年資為五年,算是 IT 部門最資深的員工之一,之前還曾參與資訊技術競賽獲得個人獎,可見得技術能力絕對是一流!至於你說的管理特質評量,我倒是沒留意過,反正這類 IT 人都是聰明絕頂的,即便 IT 人多半不擅言詞,但我相信他會把握這次升遷機會,很快就可以歸納出勝任 IT主管的生存之道。

技術人員善個人控管,管理人員須團隊優先

社會大眾對於 IT 人員的刻板印象多是沉默寡言、理性思考、邏輯力強、專注於資訊世界,喜歡鑽研先進技術…之類的,對於企業來說,這類善於動手處理問題的工具型人才是各家企業都「想要」的人力資源,但在調整為 IT主管的時候,那些曾是我們眼中的「優點」,就有轉化成讓團隊抓狂的「缺點」。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