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72
置頂

想到「重返辦公室」就心好累?面對不確定性,管理者可先做好4準備

想到「重返辦公室」就心好累?面對不確定性,管理者可先做好4準備-HR
▲「重返辦公室」充滿不確定性,管理者可先做好4準備。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徐子捷

你已經回到辦公室上班了嗎?

據瞭解,在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公布降級後,不少企業已全面召回員工回到辦公室工作了,然而,有部分企業則維持分流、遠距辦公的模式,以確保營運與防疫都能兼顧。

而在美國,許多知名企業日前將回歸辦公室的日期延後至九月,除了防範 Delta 病毒的傳播外,還有另一個難題是——員工不想回到辦公室。這樣的情形,其實在台灣也有,但是在資方當道的環境下,儘管心中有許多的不願意,還是選擇妥協⋯⋯

事實上,想讓員工心甘情願的回到辦公室,並沒有那麼難!

想到要回辦公室,就心好累?澳洲企業推免費瑜伽、早餐吸引員工

據《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經歷 Covid-19 的肆虐後,多數的澳洲企業試圖讓員工能在辦公室和家裡辦公達成平衡,但他們更渴望的是能加速員工返回辦公室。為了達成此目的,房地產投資公司(Charter Hall)的辦公室負責人沃德(Nicole Ward)談到,他們是出了一系列的福利與活動,藉此來吸引員工回到辦公室裡。

「我們把飲料車放進辦公室,讓員工可以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形下,開開玩笑、輕鬆一下。」沃德(Nicole Ward)說,他們不只提供免費早餐和飲料,甚至舉辦了免費的瑜伽課程、健身檢查等,目的都是為了要讓員工知道:「這些都是你在家裡無法享受到的。」

然而,這些誘因是否真能吸引員工返回辦公室還未知。但是據《The Wall Street Journa》報導指出,在後疫情時代下,多數員工期待企業能提供更人性化、多元的方案,讓勞動市場多點交流,而非老闆說了算!

先前我們也與讀者分享過許多鼓勵員工返回辦公室的方法,除了多加溝通外,也可以透過幾項測驗,讓彼此間多點空間。

「重返辦公室」充滿不確定性!管理者可以先做好4大準備

據《Forbes》報導,重返辦公室為企業組織帶來前所未見的困難。在《Rest Work》針對人力資源領導者和重返辦公室決策者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這種轉變是「不可預測的且可混亂的」。

其中,僅 33%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組織已做好準備,且有充沛的資源來迎接員工重返工作崗位;另有 41%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首要面對的第一個困境就是——靈活、混合工作場所的挑戰。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