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83
置頂

員工試用考核不及格,此時才發現員工已經生產,該如何做?

員工試用考核不及格,此時才發現員工已經生產,該如何做?-HR
▲員工試用考核不及格,此時才發現員工已經生產,該如何做?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台灣勞基法律顧問

某雇主於該員約定試用期 3 個月,每月評核 1 次,基於前兩個月評核都不及格,雇主發函通知終止契約,沒想到該員已生產。

雇主於是避開產假期間,延至產假結束後才終止勞動契約。契約終止是否有效?

  1. 勞工試用不及格,依據目前法院實務見解,只要雇主能夠合理證明勞工的能力不符應徵時表明之能力、不能勝任應聘之職務、工作態度消極、應對態度不佳、不能敬業樂群、或不適應企業文化等,即可認定該勞工有不能勝任工作之情事,得依勞基法第 11 條第 5 款之規定終止勞動契約,無須遵守解僱最後手段性原則。
  2. 勞基法第 13 條規定勞工在產假期間或職業災害醫療期間,雇主不得終止契約。
  3. 最高法院認為在試用期屆滿前已經對該員的工作表現評核為不及格,考量該員產假期間不得終止契約,乃延至產假結束後終止勞動契約。
  4. 依據最高法院 108 年度台上字第 2632 號民事裁定的見解,契約終止有效。
  5. 契約終止日雖然距離到職日已經超過 3 個月,並不影響契約終止的效力。


本文由 台灣勞基法律顧問 授權轉載,原文連結


 相關閱讀請看:

試用期可以較寬鬆解僱勞工,但不能「權利濫用」!

在試用期內,老闆就可以隨意提前終止勞動契約?


員工試用考核不及格,此時才發現員工已經生產,該如何做?-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員工試用考核不及格,此時才發現員工已經生產,該如何做?-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員工試用考核不及格,此時才發現員工已經生產,該如何做?-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員工試用考核不及格,此時才發現員工已經生產,該如何做?-HR人事助理

員工試用考核不及格,此時才發現員工已經生產,該如何做?-HR員工試用考核不及格,此時才發現員工已經生產,該如何做?-HR員工試用考核不及格,此時才發現員工已經生產,該如何做?-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