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4
置頂

「傳統履歷」可能不再是招募多元化團隊的工具

「傳統履歷」可能不再是招募多元化團隊的工具-HR
▲傳統履歷不再受歡迎?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徐子捷

「履歷」往往是HR、招募人員認識求職者的第一步,但是履歷真的能完整呈現一個人的能力嗎?

傳統履歷不再受歡迎?

據《CNBC》報導指出,Applied創辦人——Khyati Sundaram認為,填寫工作申請表和簡歷不僅無法充分表現出一個人的技能和知識;這個過程更可能讓招募人員掉入一個黑洞,永遠聽不到人們真正的聲音

Khyati Sundaram談到,履歷讓招募人員有一條捷徑來認識求職者,但若習慣靠著簡歷來面試,將會給團隊帶來災難性的問題,因為你將會被偏見給侷限,無法真正找出有能力的人。

此外,Greenhouse的首席CEO——Daniel Chait告訴《CNBC》記者,履歷的功能正在改變。

Daniel Chait指出,你很難看到主管看著一份履歷便說「好!錄取他」,因為履歷的功用被誇大其詞了!

Daniel Chait進一步說,現在的履歷不再有詳細的個人資料,反而更像一張名片。企業認為把求職者的姓名、性別等等個人訊息刪除,只留下與職務相關的資訊,像「盲選」一樣,就能夠減少個人偏見、找到真正適合的人才,但其實並不精確。

Daniel Chait建議,企業在招募流程上應善用數據分析來進行,透過招募漏斗來層層分析求職者是否符合你的人才需求

最後,招募公司的CEO——Rachel Neill表示,公司在使用AI等工具進行招募時,仍然需要警惕,因為僅靠技術是無法所有問題的。

Rachel Neill說:「雖然企業常說要多元化的招募員工,但在實際的招募情況上通常不順遂。」因此,將傳統的履歷與現代科技做結合,才能打破我們在招募上常犯下的刻板印象。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建立量化指標做好人才招募的績效分析

找到好人才不再難!利用「招募漏斗」來做雇主品牌


「傳統履歷」可能不再是招募多元化團隊的工具-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傳統履歷」可能不再是招募多元化團隊的工具-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傳統履歷」可能不再是招募多元化團隊的工具-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傳統履歷」可能不再是招募多元化團隊的工具-HR人事助理

「傳統履歷」可能不再是招募多元化團隊的工具-HR「傳統履歷」可能不再是招募多元化團隊的工具-HR「傳統履歷」可能不再是招募多元化團隊的工具-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