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0
置頂

2022疫情加速數位時代來臨 人資數據力及人才佈局是企業轉型致勝關鍵│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2022疫情加速數位時代來臨 人資數據力及人才佈局是企業轉型致勝關鍵│中華人事主管協會-HR

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林由敏執行長

企業核心價值趨向數位化 人資為遠距管理關鍵推手

疫情為全球企業的產業模式與工作型態帶來巨大變革,世界經濟論壇(WEF)報告表示,未來10年的經濟發展高達6至7成的核心價值都與數位化有關;據國際智庫預估,3年內數位轉型將為全球產業經濟帶來超過100兆美元商機。然而,數位轉型帶來的經濟效益並非雨露均霑分佈,數位平台、大數據及自動化促使市場集中贏者全拿,而技術領先的企業,其效益及市占率將遠遠超越後進者,數據管理、科技應用及人才佈局成為企業致勝的關鍵。

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將時間與資源投入提升辦公應用的各項資訊軟體,加速內部營運流程數位化,像是Google, Facebook等知名國際企業,無不善用數位工具進行遠端面試與遠距辦公,並應用OKR管理制度做出卓越的遠距管理。身為人資人員,必須成為企業轉型改變的關鍵推手,協助企業藉由各種線上工具進行遠距辦公、遠端領導與數位培訓,使員工能於世界各地透過數位科技協同工作、提升實力並展現卓越的高績效水準。

 

企業變革創新轉型 人資須善用數據佈局人才策略

企業在變革創新轉型過程中,必須透過科技優化組織效能,將物聯網及雲端新技術有效地導入企業,推動企業走向雲端化、智能化及整合化;然而企業的數位轉型成功最重要因素仍在於「人」,如何減少世代差異衝擊,協助員工適應改變,並結合各行業的垂直整合,帶來高成長動能?企業必須在面臨數位轉型與規劃未來第二曲線時,著手於人才的重新佈局與升級。

HR必須透過大數據管理分析與幫助流程智慧化的數位工具,為企業重新配置人力資源管理策略及調整營運方針,引進、推動並優化適合企業的人才戰略,同時在數位人才能力培育、吸引優秀人才的政策與接班人養成規劃等,以創新模式完善組織人才競爭力,為企業佈局未來關鍵人才,開創優異的商業模式,站穩疫後新時代的競爭優勢地位!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為全球人才發展佈局的首選領導品牌

本協會深耕於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已邁入第22年,一路走來堅持以「提升人才競爭力,擴大企業經營綜效」為宗旨,共創勞、資、政三贏榮景,協助企業永續經營,正是本協會的社會責任與使命。從人力資源角度出發,以豐富的培訓經驗建構全方位多元職能的訓練課程,更前瞻數位轉型趨勢,開辦超過120堂線上學習課程,打破時間與空間限制,讓學員隨時隨地都能提升專業即戰力!

22年來悉心為學會員嚴選超過1,200位授課經驗豐富,涵蓋產官學研領域的專業講師。本協會的專業證照不僅是現今各大企業列為就業市場人才評鑑標準,亦榮獲業界超過22,000家頂尖企業指定求職者必須具有本協會專業證照即獲得優先面試機會,是國內各大知名企業內部培訓人才的最佳首選!

免費下載索取

【2022教育訓練課程總覽】協助您規畫完善訓練課程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