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984
置頂

最接近企業執行長的職位原來是人資長?疫情期間底下,人力資源部門的地位其實越來越重要!

最接近企業執行長的職位原來是人資長?疫情期間底下,人力資源部門的地位其實越來越重要!-HR
▲最接近企業執行長的職位原來是人資長?疫情期間底下,人力資源部門的地位其實越來越重要!(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胡珈瑋

身為HR的讀者們,大家對於自己職涯上的職位發展有怎麼樣的展望呢?近年來因為全球Covid 19疫情關係,許多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可以說是忙翻天,因應變化的疫情加上滾動式調整的政策,不少人是一個頭兩個大,而不單單有疫情,還有其他像是勞資相關的法律、政策、員工薪資、出缺席,乃至於招募、留才……等等,都是人資源部門需要負責的事項,基本上要說包辦了整個公司的事也不為過。

先前職場觀落陰也幽默地發了一則HR的招募JD,引起廣大的HR網友們回響。
HR招募JD:
1.保母,負責上千名嬰兒,嬰兒年紀從22到62不等。
2.總管,從法規、政策、薪資、情緒、系統、組織、財務等,所有事項的諮詢窗口,但你不重要。
3.招募技巧、薪酬策略、訓練經驗什麼HR專業的以後再說吧,老闆不是太重視。

八年前就有報告指出,和執行長最相似的職位就是人資長

看到以上的「招募文」,不少HR都紛紛表示,笑著笑著眼淚就流了下來,但編輯想告訴各位讀者,也別小看自身的能力,因為早在先前2014年的哈佛商業評論裡,有一則報導顯示,國外大學的研究CEO(執行長)、CHRO(人資長)、COO(營運長)、CFO(財務長)、CMO(行銷長)等企業裡面的各職位顯示,分析下來的結果居然發現,與CEO最為相似的職位,竟然是CHRO,也就是人資長。

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人資長成為企業執行長的案例

而這則研究報告也在這幾年被顯示確實有越來越多真實案例出現,Strategy+Business在今年的一則報導裡指出,曾在聯合利華擔任人資長的Leena Nair就在去年成為知名時尚品牌香奈兒的執行長;除此之外,還有擔任多年集團人事總監的Roisin Currie也在今年接任了來自英國三明治連鎖店Greggs的執行長;而現任已經擔任美國通用汽車行政總裁八年的Mary Barra,在此之前更是全球人力資源部副總裁。

因應疫情與大缺工潮,人力資源部門越發具有重要性

近幾年人資部門越來越重要,尤其是在經過疫情這波浪潮下,不少公司正面臨巨大的轉變,遠距的辦公形式當中,人資甚至負責了部分公司的管理責任。在大缺工的時代裡,人資還得為企業思考,如何才能將人才留下?因為現在的時代裡,員工如今已經是企業當中必須重視、傾聽的部分。
根據Strategy+Business的指出,現在執行長也比起以往的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人力資源的經驗,疫情的緊迫性造就了人力資源部門的地位重要性。
先前在HR專區裡也有一篇文章表示,人力資源制度其實影響著公司的產能!足以顯示了人力資源在公司的重要,或許在第一眼無法看出來,但事實的確如此。

因應現在的疫情關係,確實不少公司的人資部門都被委以重任,而在看完以上的文章,各位讀者們也別太氣餒目前的狀況,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下一個企業的執行長也有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給HR的真心建議!學習「運算思維」做一個優化制度的知識工作者
疫情推動數位轉型 人才培育5對策幫助企業再出發


最接近企業執行長的職位原來是人資長?疫情期間底下,人力資源部門的地位其實越來越重要!-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最接近企業執行長的職位原來是人資長?疫情期間底下,人力資源部門的地位其實越來越重要!-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最接近企業執行長的職位原來是人資長?疫情期間底下,人力資源部門的地位其實越來越重要!-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最接近企業執行長的職位原來是人資長?疫情期間底下,人力資源部門的地位其實越來越重要!-HR人事助理

最接近企業執行長的職位原來是人資長?疫情期間底下,人力資源部門的地位其實越來越重要!-HR最接近企業執行長的職位原來是人資長?疫情期間底下,人力資源部門的地位其實越來越重要!-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